:::

新聞焦點

全國社區輔導機制研討會暨績優社區參訪活動圓滿順利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4/21
|
瀏覽人數: 70人
  彰化縣社區發展工作績效優異,目前已榮獲衛福部評鑑10連霸優等佳績,18日本府與中華救助總會合辦「社區培力 無限活力」社區輔導機制研討會暨績優社區參訪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社區精英幹部約2百人齊聚ㄧ堂,共同研討社區現在與未來如何創新與精進社區發展。 
  參與研討者有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李美珍、王燕琴科長、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機要秘書陳治明、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工系副教授賴兩陽、中華救助總會張正中理事長、員林鎮新生社區巫吉清理事長及鹿港南勢社區總幹事許進興等均與會座談發言報告社區輔導心得與做法。 
李司長在致詞中特別強調:社會中有兩大進步的力量包含社區發展及志願服務,這兩項都存在社區中一股善的力量在支撐與奉獻,無怨無悔的付出,創造社會許多溫馨與祥和,期盼社區能在既有基礎上繼續耕耘與貢獻個人發揮最大之生命價值。 
  王科長會中報告「淺談社區輔導與培力機制」談到社區本身的能力有:資源取捯能力、組織的能力、計畫方案能力、網絡能力與政治上的能力等,透過社區能力的提升去解決社區的問題或回應社區的需求,從而實現社區的願景。 
  縣府社會處王蘭心副處長也談到最近彰化縣社區發展狀況,如何輔導本縣5百多個社區,整合與分工人力物力資源,使福利服務系統化,建構以家庭為主的社區社會工作模式。 
  員林新生社區及鹿港南勢社區亦分別以社區角度報告社區推動福利社區化做法與心得,以兒少、婦女、老人及身障等弱勢者關懷角度,以在地生命、在地文化與在地故事,和與會社區幹部分享。 
  下午分別以兩條路線參訪鹿港南勢社區與彰化市忠權社區,秀水馬興社區與員林新生社區,讓社區幹部真正了解彰化縣社區推動之做法與經驗分享。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