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健康UP」 彰化縣開辦全國首創癌童醫療費用補助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4/21
|
瀏覽人數: 59人
  彰化縣政府於今(21)日上午舉辦「陽光彰化 健康UP─罹癌兒童少年醫療費用補助記者會」,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卓伯源出席,彰化縣自民國103年4月起開辦全國首創之的「罹患癌症之兒童及青少年醫療費用補助計畫」,有需要的民眾可向縣府社會處洽辦。 
  記者會與會來賓,還有代理機要秘書兼社會處長陳治明、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主任許哲瑜、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主任吳孟哲、罹癌兒童家長顧爸爸、卦山社區理事長葉鐵淑、復興社區志工隊隊長陳鴻文、向陽社會服務協會理事長王榮傑、嬰幼兒發展協會理事長施慧如、彰化市平和社區執行長柯錫烘、衛生局長葉彥伯、新聞處長黃東烈以及兒童福利團體、社區民眾等均到場參與。 
  林副縣長表示,台灣平均每6分2秒就有一人罹癌,癌症可說是台灣人的頭號殺手,所以,縣府一直對縣民的健康醫療照護特別感到關心。 
  林副縣長指出,兒童及少年是國家的公共財,也是未來競爭力的主要指標,政府有責任保障其福利與權益。縣府期待透過「罹患癌症之兒童及青少年醫療費用補助」記者會,讓縣民了解到家庭裡有一位罹患癌症之兒童少年在照顧上的辛勞,不論在家庭經濟或生活皆影響甚鉅,希望給予罹癌家庭關懷並減輕家庭照顧癌童的經濟負擔,使家庭更有能量堅強地持續醫療照顧,罹癌的孩子能夠更勇敢的面對、戰勝病魔,能夠帶著希望,活出快樂的每一天,也衷心地祝福彰化縣的孩子及其家庭健康、幸福。 
  根據衛生福利部以彰化縣縣民戶籍地資料統計,民國95年-99年度累計0-18歲全癌症發生數為210人,以每人5-10年存活率推估為每年癌症兒童少年數為210人-420人,而兒童及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是我們國家未來的希望,因此對於他們的照護更感到迫切,然而,兒童少年重大傷病的醫療費用及照顧者的辛苦都是長期的負擔與壓力,罹癌家庭因小孩罹患癌症,對家庭經濟及家人的生活、精神皆影響甚鉅,因此,彰化縣政府期望透過「罹患癌症之兒童及青少年醫療費用補助計畫」,表達對罹癌兒童及青少年之關心,並陪伴罹癌家庭在抗癌路上能更勇敢、堅強。 
  因此,除了原有的「弱勢兒童及少年醫療費用補助」每年最高30萬元外,彰化縣政府從103年四月開始,特別針對罹患癌症且與父母(或一方)皆已設籍彰化縣滿1年以上未滿18歲的兒童少年,每年每人再補助新臺幣2萬元的醫療費用。 
  罹患癌症之兒童及青少年醫療費用補助申請應附文件: 
申請表、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或新式戶口名簿、兒童及青少年郵局存簿封面影本及診斷書及重大傷病卡核定函。檢具上述應備文件親送或寄至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撥打04-7240249洽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