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拋磚引玉 金融服務關懷社會園遊會首次在彰化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7/12
|
瀏覽人數: 120人
  拋磚引玉愛心不落人後,由彰化縣政府與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簡稱金融總會)聯合主辦的金融服務關懷社會園遊會,12日上午首次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紅磚區熱鬧登場,彰化縣長卓伯源、臺灣金融總會理事長李述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銘宗等與會貴賓共同啟動,現場並由8家金融機構各捐贈新臺幣10萬元(總計80萬元),分別給彰化縣8間社會福利機構代表接受,卓縣長期勉藉由這樣的活動大家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大家共同來關懷弱勢族群,溫暖社會,進而學會理財的概念。 
  與會貴賓還有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紀珠、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林弘立、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環華證金董事長曾錦隆、財金公司董事長趙揚清、聯徵中心董事長胡富雄、票券公會秘書長彭宗正、台灣金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定方、財團法人農業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陳杰、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黃添昌、台中商業銀行董事長蘇金豐、光和證券董事長詹正恩、集保結算所董事長丁克華、還有彰化在地的縣議員林維浩、縣府代理機要秘書陳治明暨縣府團隊多位主管等人與會。 
  卓縣長表示,金融業的熱情就像炎熱的天氣一樣,曾主委是彰化人的好朋友,李理事長是彰化人,這是第一次有許多金融業的頭家來彰化,讓彰化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特別感謝金融業的熱情,溫暖彰化的社會,同時在現場也講授一些理財觀念,理財很重要,因為不理財的話,財也不會理您。 
  李述德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在生活中各項都與「錢」 息息相關,如儲蓄、貸款、保險、證券等等,感謝卓縣長團隊,這次結合金融服務業投入服務,讓大家關懷社會,並知道金錢的重要性。 
  曾銘宗主委在致詞時指出,彰化是農業大縣,在卓縣長的領導下,蛻變為工商大縣,包括有許多知名的台商都源自彰化如帝寶、正新等等,還有國際知名大廠Google也設廠在彰化,由此可見,卓縣長是第一名的縣長。 
  卓縣長進一步指出,這次的活動倍具意義,是美好的開始,幸福的起步,彰化是幸福好城市,在百萬人口縣市中國中國小提供免費營養午餐,寒暑假也有幸福餐券,彰化還有溫泉體驗、YOUBIKE、洗澡車到宅服等等。 
  這次捐贈的8家單位分別為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票券金融商業同業公會、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 
  受贈的單位分別有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彰化縣聾人協會、財團法人彰化縣慈生仁愛院、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灣省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財團法人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智啟智中心,在現場並由代表接受。 
  活動首先由馬興社區戰鼓隊小朋友的雙手掄動,震天鼓聲,揭開活動序幕。由金融總會提供6,000張面額50元園遊券約30萬元的園遊券,給彰化弱勢團體等人,現場陸續湧入3千餘人前往,藉由活動的舉辦共同宣導民眾對金融知識的重視,響應金融業現今對社會弱勢直接關懷的理念。 
  園遊會現場,除了金融服務業者將提供金融知識互動區與民同樂。主辦單位並規劃美食遊樂區120攤及縣府宣導攤位區,舞台區同步由知名藝人及彰化社區防暴宣導與學校團體表演娛樂,金融總會及所有的參與單位提供豐富獎品摸彩,場面熱鬧溫馨。此外,當天愛心滿滿的民眾,還有憑發票兌換園遊券,以及集章換好禮、抽獎等活動。 
  同時感謝金融總會主辦本次活動及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協助提供乾淨用水;更期盼藉由本次活動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共同響應,使這份愛的力量能有更大的延伸及展現。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