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4年第十四屆「旭日盃」全國輪椅籃球賽彰化縣立體育館開打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7/19
|
瀏覽人數: 66人
  2014年第十四屆「旭日盃」全國輪椅籃球賽,19日起一連兩天在彰化縣立體育館展開為期兩天的競技,共有7支輪椅籃球隊參賽,上午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代表卓伯源縣長主持開球儀式,並為選手加油打氣。柯副縣長也呼籲社會大眾多多支持身心障礙朋友類似輪椅籃球等運動,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家門,多多運動。 
  參與開幕儀式貴賓另有承辦單位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會長黃清華、贊助協辦單位育達獅子會會長黃文正、育達慈善會會長賴建旺、南區扶輪社長宋國安、附有慈善會長許楚炘、南投縣彰化同鄉會長廖明輝、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陳梅鳳,以及彰化市長邱建富、前市長溫國銘、前立委陳杰等人。柯副縣長與邱市長並在開球之前坐上輪椅,體驗發現輪椅投籃比平常打球更不簡單。 
  柯副縣長致詞表示,身心障礙朋友常因為心理或生理上功能因素,影響參與運動的機會,彰化縣政府為鼓勵身障朋友運動奮發向上精神、融入社會參與,除了持續完備相關福利服務及措施之外,也積極支持及協助各身心障礙團體推展多元運動競賽活動,促進身心健康,發揮自己潛能,希望用實際支持行動讓身心障礙朋友們感受到縣政府的支持與關懷。柯副縣長期勉身心障礙朋友,背對陰影、迎向陽光,秉持運動家奮發向上精神,以球會友切磋球技,不管輸贏,只要盡力,就是贏家。 
  社團法人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即在秉持著上述精神積極推展多元運動競賽活動,包括近年來每年舉辦旭日盃全國輪椅籃球比賽活動,今年已進入第14屆。協會理事長張清華表示,這次活動乃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彰化縣政府、彰化南區國際扶輪社、社團法人彰化縣富友慈善會、彰化縣育達國際獅子會等主辦,社團法人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承辦, 7月19日 (星期六)至20日 (星期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共有分別來自台中中福、彰化天龍、二林喜樂坦克、和美仁愛龍、嘉義桃城、高雄巨人和屏東虎風等全國7支輪椅籃球團隊熱情參與,現場溫馨而熱鬧。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