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兒少權益維護劇場《高塔裏的小公主》巡迴演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7/22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政府繼102年度辦理彰化縣兒少權益維護劇場《賣火柴盒的小女孩》巡迴演出廣受好評後,103年再度結合彰化縣生命線協會及『萍蓬草兒童劇團』製作兒少權益維護劇場《高塔裏的小公主》,22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記者會,自7月26日起於縣內免費巡迴演出6場次,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彰化縣長卓伯源與貴賓共同歡迎大小朋友前往觀賞,現場並由彰化縣樂耕幼兒園帶來開場的太鼓表演,期望透過宣導兒童少年權益的維護,更瞭解法律所賦予的權益,使兒童充滿幸福的笑容,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滄喜、林維浩、立法委員王惠美服務處秘書施淑珍、彰化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洪焜欽、法扶基金會彰化分會長陳振吉、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萍蓬草兒童劇團長郭月媚、彰化縣兒童少年代表一群、各校校長、彰化縣樂耕幼兒園學童以及各社團與協會代表、志工、家長等共同與會。 
  林副縣長表示,根據統計,每月有一名兒童因家暴受虐而死亡,一名兒童被父母剝奪基本生存權利,兒童及少年是國家的公共財,也是國家未來競爭力的主要指標,政府有責任保障其福利與權益,並提供一個無憂的生活環境,使其得以健康、快樂的成長,為保障兒少生存權、落實兒少健康權、隱私權、文化休閒權、表達意見權及社會參與權等,今年度特別選定童話故事《塔裏的公主》,以教育劇場互動方式探討兒少權益保障議題,為兒童及少年傳達正面與愛的力量,讓在困境中的兒童及少年,就像塔裏的小公主一樣,有一天會成長,需要我們給予他們走出高塔的勇氣與力量。 
  林副縣長指出,演出內容除富有教育意義外,安排於暑假假期中,也希望家長能帶領兒童共同參與並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強化親子及家庭關係,增進社會對兒童少年權益保障之觀念,讓下一代擁有健全完整的成長空間,希望社會一起總動員,共同關懷兒少,將兒少保育落實,讓孩童能健康成長,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 
  《高塔裏的小公主》6場次巡迴演出皆免費入場無須報名,將分別於7/26(六)10:00平和國小學生活動中心、7/30(三)14:30員林鎮立圖書館、8/2(六)10:00田中國小學生活動中心、8/2(六)14:30埤頭鄉地方文化館、8/16(六)14:30福興鄉公所三樓禮堂、8/17(日)10:00和東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詳情資訊亦可電洽彰化縣生命線協會04-7241125或萍蓬草兒童劇團04-7991457。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