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3年彰化縣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7/25
|
瀏覽人數: 62人
  彰化縣政府持續透過政策制訂和宣導,為提昇民眾對性別平等觀念知識的瞭解,彰化縣政府今年規劃辦理巡迴彰化8大生活圈之「103年彰化縣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首創將「影展」與「論壇」兩種不同形式,創新結合以「性別意識的覺醒」、「性別友善的場域」、「新移民文化的尊重」及「扭轉生命的奇蹟」四大議題,精選國內外具性別平等觀點的影片,透過電影映演論壇會一同與民眾探討性別平等大小事。 
 
  本次系列影展由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彰化縣分會及彰化縣婦女聯合會主辦,特別邀請柯呈枋副縣長、社會處王蘭心副處長、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明道大學陳世雄校長、大葉大學李靖惠導演、明道大學景觀與環境設計學系王秀琴教授、知名主持人林書煒女士及彰化師範大學婚姻與家庭治療諮商研究所程婉若教授…等貴賓們參加影展座談會。前四場影展活動共計約1,300人次熱情參與舉,場場皆獲得極大迴響,分別從「蒙娜麗莎的微笑」、「永不妥協」、「扭轉生命的奇蹟」、「救救菜英文」四部電影,展現出女性內在的勇氣、自信及成長動力。讓「性別平等」觀念不只是從書本框架上談論,乃是透過影音方式傳遞交流,藉由影片中人事物所發生一連串的故事,貼近民眾生活樣態,反映心中最真實的性別處境真感受。 
 
  目前已在縣內巡迴八大生活圈陸續開演,對於女性在職場及家庭關係中所面臨的角色衝突、夫妻關係經營、親子教養等議題,須透過自身內在的韌性與毅力克服外界眼光。期待民眾經過此次活動參與激發出勇氣,成為具有活力、自信、獨立、自主的新女性! 
 
  每場次皆為免費入場,時間為下午一點至五點,機會難得,敬請踴躍參加! 
詳細活動資訊:8/4(一)和美實驗學校 行政大樓四樓會議室,放映電影:野蓮香,8/18(一)二林鎮立圖書館 三樓演講廳,放映電影:金孫,8/28(四)福興鄉公所 三樓會議室 ,放映電影:幸福便當,9/1(一) 景崧文化教育園區龍江館,放映電影:金孫 
 
  活動相關資訊請至社會處網站(http://social.chcg.gov.tw)查詢或電洽社會處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04-726225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