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表揚584位模範父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7/26
|
瀏覽人數: 290人
  「陽光彰化 心愛阿爸」~彰化縣慶祝103年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大會,26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隆重舉行,計有各鄉鎮市公所及社團選出的縣代表36名,以及全縣各鄉鎮市村里所推薦的548位,合計584位模範父親,由副縣長柯呈枋代表彰縣長卓伯源頒獎表揚,柯副縣長祝福全天下所有的父親「父親節快樂」,柯副縣長及縣代表的子女在會中也為模範父親代表擦汗,期能藉此弘揚孝道。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國民黨部主委謝柏意、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服務處執行長吳明勳、立法委員林滄敏、魏明谷、前立委黃文玲、台北市彰化縣同鄉會理事長謝坤宗、縣議員黃育寛、張東正、林滄喜、林維浩、陳玉姬、唐鎮林、各鄉鎮長包括彰化市長邱建富、芬園鄉長洪慶章、福興鄉長粘禮淞、永靖鄉長李詩焱、社頭鄉長蕭如意、溪湖鎮長陳文漢、竹塘鄉長蔡永稽等代表、縣府代理機要秘書暨社會處長陳治明等縣府團隊等人與會。 
  柯副縣長表示,爸爸好像一座山,「父親」,是家庭中最有力的靠山,有厚實的肩膀,守護家庭,打拚事業,有威嚴、偉大、溫柔的一面,透過模範父親的表揚,將其感人故事讓大家都能瞭解,進而孝順父母。 
  柯副縣長進一步指出,近來在各項縣政的推動都有佳績,包括獲媒體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治安指標部分彰化縣拿下全國冠軍,社區治安7連霸,102年度政府機關招商卓越獎,Goole在彰化設廠並將擴大投資,彰化也榮獲行政院服務品質獎,這項等同政府機關的奧斯卡級的服務品質獎,彰化也獲得兩項大獎,分別是機關規劃獎和機關第一線服務品質獎,還有彰化YouBike的週轉率已超過25萬人次等等。 
  今年從彰化縣各鄉鎮市及社團所選出的彰化縣模範父親代表共有36名,分別為:林頎、謝淇麟、巫又雄、郭献榮、葉金泉、柯慶安、鄭堯旺、梁水掌、郭柳柱、林朝印、林丙丁、劉明遠、賴寬焏、蕭火輪、呂德雄、呂耀坤、陳金土、巫進儀、邱明洋、陳朝根、張東富、黃吉三、莊世昌、何碧文、李進生、洪清在、洪真榮、曾碧詞、王永仁、尤金蓮、李裕宗、楊炳坤、陳坤華、歐振成、施榮、林文舉。 
  在縣代表中最高齡的為百歲人瑞林頎,他的三子林廷翼說,父親育有9個子女,3個女兒,6個兒子,子女有的在國外發展,算算連孫子與曾孫,就超過50多個,父親平時喜歡寫書法,不抽菸、不喝酒,這次父親獲獎,替他感到相當開心。 
  每個模範父親都有其感人的事蹟,以陳坤華來說,他是位平凡但又努力的聾啞人士,因家中經濟困難,無法接受啟聰學校聽障教育,只能靠自己努力學習識字,與同為聾啞的妻子結婚後,靠著自己研究特色風味的香腸小吃攤,順利將三個兒子撫育成人。雖然三個兒子皆因遺傳有聽語障礙,但對孩子的教養卻不因此而鬆懈,反而鼓勵要更認真努力,因此,三個兒子不因聽障而自暴自棄,目前分別任職於公共電視台節目編導、學校廚工及電腦工程師。陳先生因身心障礙,雖然生活過的很辛苦,但他重視孩子的教養,所以他的孩子並沒有因身心障礙成為社會負擔,而是成為社會中有用的人。這種因全家均身心障礙者,仍樂觀面對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是一個令人敬佩不平凡的父親。 
  天下的父親都是一樣的,為愛為家庭,犧牲奉獻,無怨無悔,父親的肩膀,永遠扛起對家庭深切的責任與關懷,更是呵護家庭的重要支柱。縣府希望透過表揚活動,讓每位模範父親教養子女的成功經驗以及貢獻村里、服務鄉梓的具體優良事蹟,深植於社會各個角落,更希望能因此帶動鄉里善良風氣,建立一個教孝尊親的溫馨社會。 
  今年除了頒獎表揚大會外,安排有藝人張蓉蓉演唱表演助興,並有子女們為模範父親洗臉擦汗的溫馨的活動,以感謝父親的養育之恩及為家庭付出的辛勞,配合現場同時播放主題音樂,讓模範父親與家屬們共同沈浸在溫馨親情的氛圍裡,期望增進慶祝父親節的歡樂氣氛。 
  活動當天在會場大門前廣場還有縣政業務宣導、社區產業市集、童玩DIY及水果、冰品、美食免費品嚐等攤位。另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將辦理稅務法令宣導,只要持103年7-8月份發票5張即可兌換宣導品,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現場並有街頭藝人表演及樂團演奏,同時安排模範父親及家屬於照相區合照,共享親情時刻,期望在慶祝父親節的歡樂氣氛中,讓來賓、模範父親代表及家屬共同參與。 
  此次父親節表揚大會由彰化縣政府主辦,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承辦,並結合馬興社區發展協會、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彰化縣衛生局、彰化縣環境保護局及相關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參與,藉此一年一度父親節表揚活動,期能帶動社會大眾感懷父親偉大奉獻及對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宏揚倫理孝道,凝聚家庭親情,讓這股柔性的暖流能溫暖每一個人的心,成為締造祥和社會、幸福盛世的支持力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