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相揪」關懷咱們厝邊的獨居長輩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8/22
|
瀏覽人數: 52人
彰化縣鹿港鎮80歲阿公,喪偶,其二子皆往生,媳婦雖居住附近,但經濟狀況不佳,目前阿公獨自居住,平常撿資源回收貼補家用,並仰賴政府補助度日。 
彰化縣政府自民國98年委託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提供阿公關懷訪視及電話問安服務,服務阿公的志工剛好為隔壁鄰居,阿公非常健談,很開心有人跟他話家常、關心他,他們的互動良好,相處的關係就像朋友一樣,而且為人客氣,經常告知志工將物資給更需要的人。 
志工為護士退休,目前聽力狀況不佳,但他不因此放棄關懷獨居長輩的機會,除抽出自身時間關心獨居長輩外,更時常主動察覺長輩的需求,且更能感同身受的關懷獨居長輩,並將獨居長輩視為自己的親人或朋友。至今已服務10年,仍持續奉獻自身心力的關懷長輩,服務熱誠不減反而更加深。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呼籲社會大眾,日常生活上「相揪」關懷咱們厝邊的長者,平時也要多多關懷留意週遭的獨居長者,適時給予協助與關心,若有發現長者獨自在家有生命危險之虞,或是被疏忽、遺棄等情事,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請通報縣府社會處,通報專線為04-7263135。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