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捐贈中秋節禮金165萬元助弱勢家庭溫馨過中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9/02
|
瀏覽人數: 50人
中秋佳節將至,為協助本縣弱勢邊緣戶溫馨過節,彰化縣政府特別結合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攜手關懷,由王仁銓副董事長及吳秋琴秘書代表基金會,將於9月1日在縣府第二辦公大樓九樓會議室,親自致送中秋節禮金給本縣330戶弱勢家庭,同時縣府亦與慈善單位合作,提供每戶白米二包。 
 
蔡衍明基金會自民國98年起持續提供三節慰問禮金予本縣弱勢民眾,迄今已超過3,000戶家庭受惠。阿珠就是受惠的其中一戶,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親媽媽,十年前喪偶時,女兒才五歲,公婆無力協助的狀況下,阿珠獨自帶著幼女不敢回娘家,四處借錢租了間三合院中三坪的小房間,雖然居住環境不佳,為使女兒過更好生活,阿珠十分努力工作,即便是洗蔥洗到手都爛了,仍是咬緊牙關努力。如今女兒漸漸長大,看著同學們使用著電腦,嚷嚷著也想要一台電腦,阿珠看著女兒期盼的眼神,不禁潸然落淚,她多麼想給女兒更好的生活,然而卻連女兒的期待都不能滿足。現在有了大家的協助,阿珠愈來愈有能力提升家裡生活。 
 
縣府長期結合民間單位關懷縣內弱勢家庭,就是希望每個家庭再困難,於三節時都能格外感受社會的溫暖,除了中秋人團圓,內心也能充滿無比歡樂。 
 
一份美意,足以成就一份美好,面對經濟不景氣與高失業率,唯有透過公、私部門協力關懷及合作,才能將諸多美意形成一道道暖流,成就更多家庭的美好。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特別代表縣長卓伯源感謝基金會的愛心公益,並致贈感謝狀,也允諾縣府將繼續推動社會福利工作,增強弱勢家庭經濟實力,促使彰化縣能永續陽光,溫暖社會每個角落。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