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向照顧服務員致謝!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9/04
|
瀏覽人數: 64人
從事居家服務員工作已達11年的吳麗滿,今(103)年獲得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的照顧服務員樂服銅獎。當初會加入居家服務工作,是因為她曾是居家服務的使用者,因緣際會下,麗滿從服務使用者轉變成服務提供者。 
麗滿因為前一份工作被機器輾斷左手,因此只剩下右手,在剛開始踏入居家服務工作時,個案或案家屬看到麗滿的手,第一印象都是這樣的居家服務員要怎麼提供服務呢?但在麗滿的努力下,除了無法提供環抱的服務外,舉凡家務整理、身體沐浴、陪伴支持,都能讓個案及家屬感受到麗滿的熱忱及用心,麗滿也因為這項服務,讓自己更加有自信,運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 
從事居家服務工作,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使用者,然失智症的使用者,是最讓家屬感到措手不及的,長輩亦會感到無措,這時,居家服務員必須運用學到的技巧、溝通安撫長輩的情緒,「也許她不記得我,但她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動力」,這是麗滿服務失智症長輩的感想。 
居家服務工作絕不只是協助清理家務環境而已,更是一項專業服務的展現,服務過程中每個動作、態度,都可能影響居服員與使用者及家屬之間的關係,「為今日的老人服務,就是為明日的自己作好準備」,歡迎大家加入長期照顧行列。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