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赤子心、銀髮情-阿公阿嬤逗陣來卡拉OK比賽總決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9/23
|
瀏覽人數: 92人
  活到老學到老,在重陽節前彰化縣政府主辦「赤子心、銀髮情-阿公阿嬷逗陣來卡拉OK比賽」總決賽,23日下午在秀水鄉立體育館舉行,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與會,現場有代表各鄉鎮市入圍第一名的代表共25組參加總決賽,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陳標燦、各鄉鎮市老人會會長等人與會,柯副縣長期望藉由這個活動讓民眾有健康的休閒活動,同時在重陽節前讓民眾感受到縣府對老人各項福利政策推動的用心。 
  柯副縣長表示,這次參加總決賽的組合共有25組,每組都是經過各鄉鎮市初賽獲得最佳歌藝獎的雙人搭檔,參賽的組合中共有夫妻檔18對;母女檔、父女檔、父子檔、母子檔、伯媳檔、翁婿檔及大姨妹婿檔各1對等,參賽者都是來自縣內各鄉鎮市的歌唱好手。 
  柯副縣長指出,彰化縣可說是長青大縣,所以,縣府全力推動各項老人福利政策,如陽光e遊卡、到宅沐浴車、重陽敬老禮金、禮品等等,期望藉由這個活動能讓大家活到老學到老。 
  這次總決賽,其中年紀最為年長的是來自花壇鄉的岳婿檔,80歲的李金源及57歲的許自信,李金源說,很開心能入選總決賽,平時就很愛唱歌,剛好有機會可以一展歌喉。許自信說,雖然他們是岳婿檔,但是他們情同父子,所以特別選了「父子情深」參賽。 
  這次活動中特別邀請,埔心鄉鎮國宮管理委員會成軍四年由國小學童所帶來的戰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表演節目還包括彰化市下廍社區班隊的土風舞表演及彰化縣103年度街頭藝人帶來的水晶球表演等。 
  參賽者的曲目,有的歌曲是懷舊,也是傳承,透過卡拉ok歌唱比賽,讓長者增加社會參與之機會,站上舞台表現才藝秀出好歌喉,提昇長輩自我成就感及榮譽感。 
  彰化縣政府推展老人福利不遺餘力,擴大服務層次,藉以提昇老人生活情趣,充實老人精神生活,期能激發社會重視老人,弘揚敬老崇老的美德,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給這些長者們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彰化縣103年度赤子心、銀髮情—阿公阿嬤逗陣來卡拉OK總決賽獎金高達新台幣12萬元整,比賽取冠軍一組,獎金新台幣3萬元整;亞軍一組,獎金新台幣2萬元整;季軍一組,獎金新台幣1萬5,000元整;優勝一組,獎金新台幣1萬元整;佳作九組,獎金每組新台幣5,000元整。 
  得獎名單如下,第一名林錦雄、蘇秀紅,第二名謝連興、黃蘇琪妙,第三名蔡文彬、楊美蓮,優勝廖文添、張彬理,佳作陳秋雲、林秋茂,佳作李金源、許自信,佳作莊潤性、林鳳珍,佳作陳源榮、黃鈺涵,佳作柯智賢、周美妙,佳作江再壽、劉幸,佳作孫蒼芳、孫陳月美,佳作楊慶隆、楊麗珍,佳作張曆訓、張高玉鳳。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