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敬老表揚 48對白金婚、鑽石婚 57位長青敬老楷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09/27
|
瀏覽人數: 210人
  彰化縣政府爲慶祝重陽節,27日上午在國立員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中正堂舉辦「103年敬老表揚大會活動」,彰化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與會頒獎表揚,柯副縣長頒發獎牌及獎品予各鄉鎮市推薦的23對白金婚(結婚滿70周年)楷模、25對鑽石婚(結婚滿60周年)楷模,共48對,還有28位長青楷模、25位敬老楷模、和4位敬老司機楷模,共57位長青敬老楷模,柯副縣長以卓縣長常說的12字箴言「難行能行、難忍能忍、難捨能捨」勉勵大家,也期望在重陽節前,藉由這個表揚活動讓長輩充滿歡笑,健康快樂的迎接每一天。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葉麗娟、黃育寛、永靖鄉長李詩焱、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蔡清江、百果山獅子會會長曹津津、前會長丁麗英、員林家商校長劉澤宏、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等人與會。  
  柯副縣長表示,彰化縣的老年人口數已逾16萬人,隨著平均壽命的延長與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結婚滿60年以上的夫妻不在少數,以彰化縣來說,今年結婚滿60週年的夫妻計有1,227對、滿70週年的夫妻計有128對,總計1,355對,這次由各鄉鎮市推薦選出楷模代表,藉此推崇敬老及夫妻互敬、互信、互愛的精神。 
  受獎的白金婚楷模中,都是結婚滿70週年的夫妻,值得一提的是最高齡的為田尾鄉李添財與李許扣,李添財95歲,李許扣87歲,夫妻兩人年齡總和為182歲,自民國33年結婚後,攜手走過70個年頭,結縭逾半世紀,夫妻能相互扶持超過一甲子,不僅是人生一大福氣,也是家庭美滿幸福的基石,特別是其經營婚姻的精神值得學習。 
  為了響應「活到老、服務到老」的理念,鼓勵長者退而不休,不僅能照顧自己,並繼續將寶貴的經驗和智慧貢獻於社會,會中也特別表揚各鄉鎮市的「長青楷模」,這些楷模都是平日熱心公益、造福鄰里社區或教育子女有成,而為社會公認的一時之選。 
  這次表揚的長青楷模中,其中,高齡88歲以上的就有2位,包括溪湖鎮的蕭套棟、田中鎮的謝明串,不僅平日急公好義,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出錢出力照顧弱勢族群,在地方上也受愛戴與敬重,對社會具有示範教化作用,他們的善行義舉也顯示出許多高齡長輩在社區中依舊非常活躍,並運用自己的方式與經驗幫助他人。 
  彰化縣政府希望藉此表揚活動拋磚引玉,使大家重視孝道倫理及敬老傳統,期盼社會大眾皆能心懷感恩、見賢思齊,力行倫理孝道,凝聚社會力量,共創溫馨祥和的社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