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4微笑雙十 幸福彰化」國慶活動 「鑼鼓喧天」精采熱鬧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0/10
|
瀏覽人數: 60人
  中華民國103歲生日快樂!由彰化縣政府主辦、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承辦之「彰化縣各界慶祝中華民國103年國慶大會暨第四屆『鑼鼓喧天』鼓號樂隊比賽」活動,國慶日10月10日上午9時於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彰化縣長卓伯源、副縣長柯呈枋、縣府秘書長賴振溝與縣府團隊主管、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委程鯤、立委林滄敏、縣議員林滄喜、柯振杯、彰化市長邱建富、同濟會全國總會長呂金象及各級民意代表、機關、學校等人,與現場民眾共同歡度國慶。 
  卓縣長致詞指出,今年國慶主題是「微笑雙十 幸福彰化」,彰化縣在各級行政同仁的努力、各級民代的監督與全體縣民眾志成城下,開創了彰化的新盛世,我們有全台最大的平地公園溪州費茲洛公園;西部幹線第一個完成的員林鐵路高架化,彰化市鐵路高架也積極規劃中;還有中部第一個Youbike,這項幸福從彰化市、員林鎮即將延伸到鹿港鎮,最後擴及全縣8大生活圈;台中捷運綠線也將延伸彰化,近年來努力發展經濟,獲得行政院招商卓越金牌獎,Google設廠加上最近彰濱獲得通過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實體區,並有維多利亞郵輪集團將投資50億美金,今日的彰化絕對是台灣的亮點,也是歷史上進步最快的時期。 
  大會首先由榮獲「2014年『菊島盃』全國青少年硬式棒球錦標賽」冠軍之彰化藝術高中棒球隊騎乘YouBike環繞場內一周,展現「2014微笑雙十 幸福彰化」,一同進行國慶慶生活動,活動也邀請到艾樂團節目表演,以勁歌熱舞振顫著參加者的心弦,帶動全場氣氛,一起歡度中華民國103歲生日。 
  彰化今年的國慶活動真的很不一樣!除了隆重的慶祝典禮外,國慶慶生活動、魅力四射的表演活動、氣勢恢弘的彰化女中儀隊表演,在在都展現出彰化的熱情與創意;而慶祝大會結束後立即進行第二階段的系列活動~『鑼鼓喧天』鼓號樂隊比賽,本項比賽今年已邁入第四屆,高中職組及國中組今年參賽踴躍,經初賽獲選的學校在國慶當日進行決賽,並提供豐富的獎金,冠軍十萬元,除了要慶祝中國民國的生日、帶給現場參加人員愉悅的視覺與聽覺享受,以增添國慶熱鬧的氣氛外,更希望鼓勵彰化縣國高中學生,給孩子一個揮灑音樂的舞台,營造彰化管樂縣城之魅力。 
  第四屆『鑼鼓喧天』鼓號樂隊比賽,各隊創意十足、競爭激烈,在宣布成績時,不少參賽同學不禁激動落淚,抱在一起又笑又哭。決賽成績如下: 
  國中組:第一名北斗國中獲獎金10萬元,同時也獲得國中組最佳團隊雙重榮譽;第二名田尾國中獲獎金6萬元、第三名成功高中國中部獲獎金3萬元。 
  高中組:第一名彰化女中獲獎金10萬元、第二名崇實高工獲獎金6萬元、第三名彰化師大附工獲獎金3萬元,彰化高商獲高中組最佳團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