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3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社區銀髮愛關懷,銀采魅力秀出來】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1/08
|
瀏覽人數: 74人
  彰化縣政府於103年11月8日在明道大學盛大舉辦『彰化縣103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與會,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等人陪同。活動現場不僅有阿公阿嬤的活力秀演出,更有各社區的靜態成果展,讓人感受到這群社區阿公阿嬤的用心與活力,今年特別頒發90歲以上高齡獎,鼓勵長輩們多多參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動,增進社會參與。 
  今年成果展總獎金高達34萬元,為了角逐第一名的10萬元獎金,參賽的21支隊伍成員發揮創意,親手製作道具和服裝,活動不僅有豐富贈品,還有好玩的闖關遊戲及展示活動,更重要的是,為獲取榮譽,許多社區老人從家中走出和大夥一起練習、一起完成的過程,才是最大的快樂泉源。 
  柯副縣長表示,縣府全力推動各項老人福利政策,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來說,目前就設有115處,每個據點各具特色,透過各項服務的提供,涵蓋關懷照顧、肢體伸展運動、醫療照護及同儕生活,讓社區長輩人際網路能再建立,生活更多采多姿。 
  縣府為照顧縣內老人、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會,近年致力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健康促進活動,除彰顯健康長者之活力外,亦強化社區照顧功能;執行一段時間之後,因為成效良好,深獲據點成員好評,在年初宣佈將辦理成果展後,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成員均躍躍欲試,開始呼朋引伴、緊鑼密鼓地練習,一副蓄勢待發、迫不及待要上台演出的模樣,令人對年度成果展充滿期待。 
  為使關懷照顧能於社區中深耕,縣府規劃辦理各項種子教師訓練、定期聯繫會報與觀摩、縣外績優社區觀摩等活動,協助招募志工,落實、發揮社區自助互助照顧功能,期望社區發展永續經營能力,營造在地生活的「好所在」,讓社區居民享有溫馨、健康、快樂的生活,共同創造福利健康的彰化縣,締造陽光新盛世、幸福好城市。 
  彰化縣103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第一名為大村鄉擺塘社區發展協,獲得獎金10萬元,第二名為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獲得獎金5萬元,第三名為線西鄉老人會,獲得獎金3萬元,最佳團體獎為花壇鄉花壇社區、和美鎮南佃社區、彰化市忠權社區、田尾鄉新生社區獎金各為1萬元,最佳精神獎共14名,由彰化市台鳳社區等獲得獎金各為8仟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