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慶祝2014移民節-愛在彰化、牽出幸福 兄弟姊妹大團圓暨婦女學苑成果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2/07
|
瀏覽人數: 76人
  12月18日為「移民節」,為歡慶移民節,彰化縣政府7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在縣府1樓中庭、府前廣場辦理「慶祝2014移民節-愛在彰化、牽出幸福」兄弟姊妹大團圓暨婦女學苑成果展,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卓伯源與會,現場有許多新住民及其子女、以及民眾近千人前往共襄盛舉。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縣議員林滄喜、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主任王驥、社團法人彰化縣生命協會理事長洪琨欽、社團法人彰化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李孟涵、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宗菊梅、員林鎮新生社區理事長巫吉清、立法委員王惠美辦公室秘書施淑珍、社會處長曾金來、民政處長邱士平等人。 
  林副縣長表示,彰化縣近年來相當重視新住民,不僅有多元適性的發展,在教育方面,也特別開放越語教學,他特別肯定新住民的重要性,以美國為例,美國是全世界最強盛的國家,其主因之一,不外乎有包容多元民族、多元開放發展的特性,期勉台灣未來也能如此,特別是第二代新移民之子也相當重要,更是台灣的重要資產,這次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多元文化交流。 
  當天活動精彩,有「MOMO玩偶家族」帶動氣氛,以及多元文化交流的舞台表演,同時在各活動攤位,舉辦理各局處相關政策及法令宣導有獎徵答,展現母國及台灣的多元文化交流與宣導。 
  今年活動包含「親親寶貝闖關活動」、「新台灣子女創意異國服裝造型大賽」、「姐姐妹妹Show」、「多元文化親子創意市集」及「婦女學苑成果展」,成果展的20個攤位,展示內容多樣化且具豐富性;在子女創意異國服裝造型大賽中,有12組小朋友上台表演,在歡笑趣味的競賽中,展現出各國的文化精神;活動現場還有豐富有趣的闖關遊戲,讓民眾在遊戲中獲得相關知識。 
  截至103年10月底為止,全台新住民達49萬人,彰化縣新住民人數達21,000多人,居全國第7位,新住民族群儼然已成為一股新興的力量,而異國文化和台灣文化正在相互融合,在彰化人的善良、純樸與熱情下,彰化縣政府也積極努力,藉由每年舉辦的國際移民節,提供縣民與新住民及其子女一個寶貴的交流機會,為營造彰化成為平等、尊重、包容的和諧社會而努力,希望新住民將彰化當成第2個家、永遠的家,進而帶來更多元文化的創造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