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身心障礙者「陽光追風車隊」成立暨輔具拐杖贈與記者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2/20
|
瀏覽人數: 140人
  彰化縣政府(20)日上午在縣府府前廣場舉行成立彰化縣第一支身心障礙者手搖自行車「陽光追風車隊」授旗暨輔具拐杖贈與記者會,由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致贈高科技輔具拐杖共100對,並授旗給車隊隊長及全體隊員,車隊的成立未來將可提供彰化縣內身心障礙者踏出戶外從事運動的機會,同時能促進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 
  與會貴賓,還有前機要秘書、民政處長陳治明、社會處長曾金來、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執行長陳忠盛、脊隨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蔡聰德、慈愛教養院院長趙性中、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林青江、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張清華、無障礙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錫錤及等。 
  柯副縣長表示,彰化縣是中台灣第一個設置YouBike的城市,縣府為了讓身障者也能克服障礙,共同參與騎單車休閒育樂,在今年積極支持成立第一支彰化縣身心障礙者自行車隊,希望能夠讓身障朋友們可以用雙手代替雙腳騎乘電動自行車,能與大家一樣,同時享受騎乘單車之樂趣,讓彰化縣的單車騎乘成為全民運動。 
  柯副縣長指出,目前身心障礙者電動手搖自行車除台北市、新北市政府提供租借外,縣府希望藉由「陽光追風車隊」的成立,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運動健康的重視,鼓舞身心障礙朋友們能夠踏出戶外,未來將持續協助社團提供自行車租借及體驗站、安全路線規劃等,讓更多身心障礙者能參與此活動,希望社會各界給予身障朋友更多協助、關懷與溫暖,共同營造幸福好城市。 
  縣府為了促進身障者生活上的便利性,特別頒贈市價6,800元的高科技輔具拐杖共100對,提供給縣內身障團體,盼能拋磚引玉。拐杖的功能可依據身障者不同的高度、或有長短腳之障礙都能克服,而材質、重量等相較傳統柺杖更適合身障者來使用,更能保護身心障礙者不受傷害或予以控制,發揮拐杖的最佳功用。 
  典禮在喜樂協會極限輪椅舞團演出拐杖舞蹈中揭開序幕,讓現場民眾給予熱情的掌聲,而接受拐杖贈與的身障朋友,也感謝縣府的幫助。未來身心障礙者「陽光追風車隊」以及高科技拐杖更能幫助身障者在從事適當休閒活動的選擇與便利性,而高科技拐杖的不同高低便利興的調整功能,也將可幫助身障者增加其自我信心,使人生價值獲得進一步的實現;這對於喜歡戶外美景的身心障礙者來說,更能體會縣府對於身心障礙者在「社會功能」與「生活休閒」的照顧。 
  近年來騎著單車旅行,已成為全民運動風氣,惟身心障礙者的肢體功能受限,無法騎乘一般單車,再加上身心障礙者可能有體力不濟的問題,因此「陽光追風車隊」成立,讓肢體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可以用雙手代替雙腳並可使用電動輔助動力又兼具運動與代步功能,未來將可幫助縣內身心障礙者可以從事手搖自行車運動之機會,並提升身心障礙人士踏出戶外休閒的意願,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運動健康的重視。讓彰化縣身心障礙者都能與一般社會大眾一樣,同時享受騎乘單車之樂趣。 
  喜樂協會陳執行長感謝彰化縣政府及各界的幫助,喜樂協會在民國102年,完成了縣內身障者第一次騎乘手搖自行車圓夢之旅創舉,而手搖自行車休閒活動也開始在彰化縣內受到了關注。為能幫助更多彰化縣內身心障礙者也能夠有機會從事這樣的休閒活動,讓彰化縣身障者也都能有機會來騎乘手搖自行車,因此開始籌劃成立彰化縣第一支身心障礙者手搖自行車隊之構想,除此之外,他也特別北上親自至大佳河濱公園裏觀摩與體驗手搖自行車,這要感謝彰化縣政府的支持與幫助下,才能促使車隊能夠順利成立,造福彰化縣身心障礙朋友們。 
  為了增進身心障礙者的無障礙生活,彰化縣政府設立「輔具資源中心」,提供相關輔具服務,若有輔具服務需求(輔具評估、輔具租借、維修)的身心障礙者,可洽輔具資源中心:基督教喜樂保育院,住址:二林鎮二城路7號,電話:8960271-105;輔具資源中心北區據點,住址:彰化市中興路134號,電話:7229767,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