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與縣長爸爸有約」 歡樂耶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2/21
|
瀏覽人數: 85人
  時序進入寒冷的12月,對兒童及少年而言,12月最大的日子莫過於耶誕節了,小朋友總是期待在耶誕節的那一天,會有耶誕老人從煙囪跳下來,悄悄地把夢想中的禮物放在襪子中。為了讓有些失功能家庭的孩子,也能享受節慶歡樂的氛圍,彰化縣長卓伯源特別於耶誕節前夕,12月21日中午準備豐盛的耶誕大餐,邀請由縣長監護的孩子一起在縣長公館進行「與縣長爸爸有約」的溫馨感恩團圓餐會,在這寒冷的天氣中,為失依孩子們注入暖流、帶來歡慶的氛圍。 
  與會人員還有社會處長曾金來、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主任王震光、扶幼主委謝銓育等共襄盛舉。 
  卓縣長表示,彰化是一個陽光幸福的好城市,就是讓每個陽光家庭的成員,都能感受到幸福、快樂與溫暖,而在這個寒冬的時刻,特別用感恩的心,感謝所有寄養中心的爸爸媽媽、家扶中心、社福機構為小朋友所付出的奉獻及愛心。在整個社會結構中,有一些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遇到一些挫折與考驗,家庭失去原有功能,或原生父母發生問題無法善盡父母責任,在這個情形下,縣長就成為大家的法定監護人,透過政府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小朋友,讓小朋友不要因為變故而產生影響,讓小朋友有重新站起來得到幸福的機會。 
  卓縣長勉勵小朋友,雖然在成長過程中遇到了考驗、挫折與困難,要將這些考驗、挫折與困難當作奮發向上的一股重要力量,因為挫折會讓我們更勇敢、困難會讓我們更堅強,要勇敢的克服困難,衝破難關,找到生命中的陽光。 
  卓縣長並舉成功的企業家為例勉勵大家,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困難其實是我們前進的力量,反觀一些家庭,家境很好,父母很有錢,但因為過度溺愛小孩,讓小孩誤入歧途,犯下錯誤,藉此勉勵在場小朋友他們並不孤獨,縣長與所有好朋友會堅定的支持大家,繼續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會中,由卓縣長扮演耶誕老人騎著YouBike粉墨登場,並依孩子夢想準備了精心挑選的耶誕禮物,如樂高積木、發展遲緩兒童教具、MP3、繪畫用具組、美妝用具、慢跑鞋等,每一項是孩子自己提出的耶誕禮物;此外,為了兼具孩子的學習,卓縣長還依照孩子年齡層準備了不同的書籍,如童書、偉人傳記、勵志書籍等,並與孩子一起搭建、佈置「薑餅屋」,將居所佈置成溫暖的家,象徵縣長爸爸為孩子準備了一座安全的居所。最後,卓縣長親自關懷勉勵每位孩子應突破困境、積極面對未來,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而孩子們也準備了一份給縣長爸爸的禮物,禮物包含寫著感恩與祝福的卡片、錄製孩子跳舞的影片、孩子親手製作的勞作品,來感謝「縣長爸爸」的照顧,餐會充滿活潑溫馨的耶誕節氣氛。 
  今年彰化縣共有34名孩子因家庭因素,經由法定程序改定由縣長監護,其中年紀最大者為19歲、最小為1歲,每位孩子的背後都有一段艱辛成長故事。有一生下來便被棄養的嬰幼兒;有的則因父母親失聯、或因父母親吸毒而罹患精神疾患或遭受嚴重家暴而無法返家需長期安置於機構的孩子,因此,在多元化變遷的社會中,往往需要社工專業的評估與連結資源為孩子建構安全成長環境,以維護孩子身心健全發展的權益。 
  縣府特別感謝寄養家庭及安置機構用心地照顧孩子,更勉勵孩子們「生命總有喜有悲,但無論順境逆境都必須勇敢正向地面對未來,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社會處呼籲,兒童及少年為國家未來人力資本及公共財,人人皆應負起保護責任,照顧兒童及少年應留意自我情緒管理,勿做出傷害兒童及少年行為,以促進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全發展,保障其權益,增進其福利。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