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圍爐話溫馨-與縣長爸爸媽媽有約」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2/10
|
瀏覽人數: 77人
  春節將至,彰化縣政府(10)日中午準備豐盛的歐式自助餐,邀請由縣長監護的孩童一起在縣長公館進行「圍爐話溫馨-與縣長爸爸媽媽有約」的溫馨感恩團圓餐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夫人劉慧如更為孩子們精心準備禮物有壓歲錢、實物券、及新外套等禮品,送給35位監護的孩子,孩子們也以親手製作的卡片回贈給縣長,使活動現場洋溢著溫馨的年節氣氛,不僅為這些孩子溫暖了身體、更溫暖了他們的心。 
  與會貴賓,還有社會處長黃淑娟、計畫處長謝昌達、新聞處長林德宇、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周文東等。 
  魏縣長首先感謝家扶基金會及寄養家庭對於孩子們的照顧與付出,讓孩子們擁有一個很好的學習成長環境,在大家細心、愛心呵護之下,都有健全人格發展,未來在社會上的表現都能讓大家感到欣慰,同時讓孩子們過個正常快樂歡喜的新年。 
  魏縣長指出,自就任縣長後,全心全力投入縣政工作,願意為彰化鄉親做更多事情,對於需要關懷小朋友也會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疼愛,同時鼓勵大家拚生子,縣府也推動「疼子333生活變輕鬆」政策,不僅要保護孩子更要照顧好他們,因為孩子是彰化的希望與未來,讓彰化縣民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今年彰化縣共有35名孩子因家庭因素,經由法定程序改定由縣長監護,其中年紀最大者為19歲、最小為1歲,每位孩子的背後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艱辛成長故事。有一生下來便被棄養的嬰幼兒;有的則因父母親吸毒入獄、罹患精神疾患或遭受嚴重虐待而無法返家需長期安置於機構的孩子,因此,在多元化變遷的社會中,往往需要社工專業的評估與連結資源為孩子建構安全成長環境,以維護孩子身心健全發展的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