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4年彰化縣春節慰問系列活動-歲末關懷街友愛心尾牙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2/12
|
瀏覽人數: 56人
  「每逢佳節倍思親,」農曆年前,正是家家戶戶忙著準備迎接佳節到來的時候,彰化縣政府為了讓無家可歸的街友及邊緣戶亦能感受過年的團圓氣氛, 12日上午結合人安‧創世基金會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歲末關懷」-愛心尾牙活動,活動席開50桌,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與會,邀請街友及邊緣戶一同圍爐享用餐點,期盼街友與社會弱勢家庭也能過個溫馨的佳節。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陳蔣秀美、黃玉芬、彰化市民代表高龍奎、溫芝樺、白慶成、成美文化園執行長呂政璋、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院長王梅琪、天恩慈善功德會理事長洪青桂、惠心慈善會理事長陳孟圭、小水滴慈善會會長劉永祐、彰化市團委會會長謝武宏、彰化國際同濟會會長黃奇會、前會長蔡振安、蘭馨交流協會會長詹秋燕、彰化縣民俗舞蹈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黃素月、行政院農信保基金會董事長陳杰、彰化第一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林杏回、第五信用理事長主席溫國銘、秀和基金會董事長陳梅鳳、西北獅子會會長楊登元、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林德宇等地方仕紳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縣府與慈善機構及社會善心人士一直很關心彰化縣獨居老人、單親家庭及街友的相關權益,在年節將至的時候,舉辦尾牙活動,讓所有縣民過著溫暖有愛心的年節,希望他們都能獲得照顧。 
  活動現場不僅發放由依必朗公司捐贈之沐浴用品外,亦為街友們準備包括襪子、內衣褲等日常用品,讓平時餐風露宿、流離失所的街友,在年節前也能擁有「家」的溫暖並感受到政府及社會大眾的關懷,溫馨過個好年。 
  獨居老人、單親媽媽、街友等社會邊緣戶,是社會中最弱勢的一群,亟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彰化縣政府結合人安基金會辦理此次愛心尾牙,期盼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共同響應,使這份愛的力量能有更大的延伸及展現。 
  活動現場除安排有衛生局免費提供之X光檢驗,並贈送健康見面禮;同時還有中華民國民俗療法推廣協會提供義診服務、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彰化就業服務站到場提供工作媒合,現場池尚美笛陶笛班、彰邑關帝廟聖帝會及山水雅集薩克斯風等團體帶來精彩的表演;亦有彰化縣惠心慈善會等慈善單位熱情響應,使愛心尾牙圓滿成功。 
  針對農曆新年,縣府社會處已做好「春節不打烊」加強關懷街友相關措施,將分別在下列地點發放熱食:彰化市陽明公園2月18日至2月23日(除夕至初五)上午11時、人安基金會(彰化市三民路345號)2月18日至2月21日(除夕至初三)下午16時30分、員林公園2月18日至2月23日(除夕至初五)上午11時、愛加倍協會(員林鎮員水路一段449巷23號)2月18日(除夕)下午16時30分、田中火車站2月18日至2月21日(除夕至初三)上午11時30分。 
  社會處平時除提供街友熱食服務及發放物資外,也會在過年及節慶時加強對街友的關懷,期待從消極面的維持街友基本生存條件,進而提升至積極面的引導街友自立自助,並早日回歸社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