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新女力「心YOUNG 新希望」系列講堂活動 首場開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3/20
|
瀏覽人數: 88人
  為鼓勵在地女性多元學習,積極參與公共議題,彰化縣政府規劃5場「2015彰化新女力『心YOUNG新希望』系列講堂活動」,首場活動於20日下午在彰化縣演藝廳舉辦,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黃瑞汝主講,魏縣長希望藉由專業的引導與啟發,提升彰化縣婦女自身能力與性別平等意識,建構各界婦女對談與交流學習的平台,系列講堂活動每場均免費入場,精彩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黃秀芳、社會處長黃淑娟、法制處長黃耀南、恰恰好公益服務協會理事長蔡來娣、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宗菊梅、彰化縣向陽社會服務協會理事長王榮傑、彰化縣花之鄉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理事長廖慧珠、彰化縣全方位文藝運動交流推廣協會理事長洪燕鈴、彰化縣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陳梅鳳、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彩媚、芬園鄉嘉東社區理事長劉姿均、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執行長廖清平及各鄉鎮市里長等。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是最尊重女性,是女性意識最好的縣,縣府為了重視女性權益,特別舉辦一系列新女力講座,在台灣兩性平權發展的歷史,在民國36年,彰化縣是台灣唯一出現以女性為主的團體;經過時代改變,女人走出家庭能夠獲得社會接受當一個領導人,逐漸女性意識抬頭,撐起一片天。 
  婦女姐妹們所扮演角色日益多元且舉足輕重,縣府也肯定她們對家庭社會所作的貢獻,女性在國際間已出現許多傑出女性成社會或國家的領導者,也期盼這股「新女力崛起時代」思潮,彰化縣亦同步落實對婦女權益的推動與增進全民福祉,邁向「全方照護,全民幸福」的新願景。 
  『心YOUNG新希望』系列講堂活動」首場講座由黃瑞汝委員主講,從文化習俗談起,簡述國內推展CEDAW及性別平等政策綱領等各項具體政策,以深入淺出貼近生活的案例與民眾談論性別新思維,讓民眾瞭解對於「性/性別」有何差異性,及「性別刻板印象」如何影響每一個人內在既定的思維,進而談到婦女社會參與的各種面向及常遭遇的阻礙因素,相信民眾能對於所在的社會脈絡有更深刻的體會。 
  本次系列講堂活動內容包含「女性的自覺意識」、「性別的新思維」、「柔性的影響力」、「知性的體驗生活」四大主軸,分別邀請行政院性別平等會黃瑞汝委員、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蔣月琴、府城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盧靖穎、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前董事長陳曼麗及學學文創顧問蔡素香等各領域專業講師,提供應用於生活或職場上的建議與方向,並傳遞與分享女性以智慧、活力、經濟力、健康與幸福力的實務案例,引領女性在各行業中創造自身的價值,發揮柔性的影響力。 
  『心YOUNG新希望』系列講堂活動時間及場次如下: 4/12(日)14:00-17:00彰化縣埔心鄉演藝廳(彰化縣埔心鄉員鹿路二段332號);4/18(六)14:00-17:00二林鎮立圖書館三樓演講廳(彰化縣二林鎮斗苑路四段626號);4/26(日)14:00-17:00北斗鎮老人文康中心三樓禮堂(北斗鎮光復路216號);5/1(五)14:00-17:00統一鹿港文創會館309階梯教室(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588號)。 
  相關報名資訊請至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網站-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http://social.chcg.gov.tw/)查詢或電洽 (04)726-225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