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4年度彰化縣政府社工日「疼惜社工 用愛相挺」活動宣導暨表揚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3/31
|
瀏覽人數: 139人
  4月2日為社工日,彰化縣政府為感謝縣內所有社會工作人員不分晝夜、不畏艱勞為弱勢族群提供服務,於31日晚間在和美鎮「大中華國際美食館」舉辦「疼惜社工 用愛相挺」活動宣導暨表揚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期盼透過表揚大會的舉辦,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社工人員的辛勞與專業,給予更多的支持與肯定,以協助更多弱勢民眾解決問題,同時提供一個交流平台,使各領域的社工人員經驗分享,社工夥伴們能更緊密的相互合作。 
  與會貴賓還有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李美珍、縣議員黃秀芳、林世賢、陳蔣秀美、尤瑞春、蕭文雄、柯振杯、彰化市長邱建富、和美鎮長阮厚爵、線西鄉長黃浚豪、伸港鄉長曾煥彰、秀水鄉長梁禎祥、埔心鄉長張乘瑜、永靖鄉長當選人詹木根、北斗鎮長楊麗香、田尾鄉長林文華、芳苑鄉長洪和炉、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林德宇、文化局長吳蘭梅、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警察局副局長郭瑞權、各界社福團體代表及資深社工們等人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由於時代的變遷、自我意識的抬頭以及社會福利的增加,社工對於社會越來越重要,因此縣府對於社工此區塊相當重視,而立法院也已通過社工師法來保障社工的權益。社工的工作相當辛苦,24小時需待命,雖然人民要求很高,但每個社工都有相當的使命感,願意為此社會付出,尤其是對弱勢者服務奉獻,所以對於社工們的無私投入,給予高度的肯定。 
  這次受獎者共有86位縣內各社福機構績優與資深社工,獎項分別有「明日之星獎」28位、「火力十足獎」25位、「薪火相傳獎」19位、「馬拉松獎」9位及「珍愛永續獎」5位;另針對優秀的各界機構團體推選出「葳群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接受表揚,頒發「社會貢獻獎」。另外,「104年度績優社會行政人員」分為「社政業務」及「社區業務」兩類頒獎,共計表揚100位。除了表揚縣內績優社工外,同時感謝縣內公、私部門社工及社政人員一年來戮力的努力及付出,這次晚會近500名人員齊聚一堂。期待透過這樣的表揚活動給予縣內各領域社福夥伴肯定與鼓勵。 
  縣府首度結合社工日同步辦理「104年度績優社會行政人員表揚活動」,藉此感謝長期以來在社政領域辛苦工作的承辦人員及村里幹事們,盼由此次的表揚,肯定其服務績效、凝聚社會行政工作人員情感及達到增權賦能之目標。 
  其中獲得明日之星獎的周佩瑢是所有受獎人中年紀最小的社工人員,葳群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是佩瑢從事社會福利的第一份工作,她就讀大學時不僅積極投入志工關懷、體驗弱勢之苦,對辦理及參與老人相關活動也頗有興趣及熱誠,而為了能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並填補不足之處,積極考取社會工作師,每年也給自己訂下目標參與內外部訓練。佩瑢投身社福服務已逾一年半的時間,面對服務使用者的應對技巧及服務評估,已從以往的盲目賦予資源轉為充權培力服務使用者及其家人,且也更能轉介適當資源、減少社會福利依賴等行為;面臨困境與挫折時,不輕易放棄投降,願意找出癥結勇敢接受挑戰。 
  同樣獲得明日之星獎的林建宏接任家扶中心經濟扶助社工工作雖然才一年多,但在個案服務工作方面相當盡心盡力,也恪遵專業倫理及規範,並依著專業知能、以人為本的精神及態度來服務案家。因建宏的個人特質以及認真的工作態度,使他得以快速與案家建立關係與信任,也相當積極協助貧困兒少申請外界獎助學金補助、為家庭遭逢變故的孩子申請急難救助金等,在弱勢家庭最需要的時候,減輕家中的經濟壓力及負擔。建宏服務期間辦理許多專案,如青年自立釣竿方案、「反霸吧!孩子」反霸夏令營活動、103小荳苗FUN暑假--暑期課輔安親班等活動,認真負責,表現出色。 
  晚會一開始,受表揚的績優社工們由社工年資超過20年的資深社工帶領,依序踏著「時光迴廊」步入會場,象徵著社會工作的傳承,今年彰化縣社工日的主題訂為「疼惜社工.用愛相挺」,因為社會福利工作性質,是最貼近民眾需求,一天24小時不分晝夜,社工人員的服務都不間斷,社工同仁們真的非常辛苦,縣府近年來致力於增加社工人員人數,近3年來本縣共增加50名公職社會工作師,也不斷增加相關社會福利經費,未來一定會盡更大努力照顧社工需求,用「愛」相挺社工同仁,積極建立社工人身安全相關制度,讓所有辛勤的社工人員們均能獲得安全安心的保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