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親愛的父母~~翻轉觀念吧!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5/25
|
瀏覽人數: 49人
根據「親子天下雜誌」第26期內容介紹,父母最容易忽略孩子發出的訊息而對孩子發脾氣。如果父母能及早發現孩子發出的訊號、多一點了解,也許就能避免情緒失控而打罵孩子。 
在受理許多的兒童及少保護通報的案件裡,父母最常向社工反應:我們總是告誡孩子「不可以這樣…」,「不要那樣…」,但是就是講不聽;或當孩子表現不如父母的預期時,為了他們好,所以….;甚至有些父母因擔心孩子現在的行為可能造成明日的社會犯罪,在失望且憤怒之餘,動手責打孩子。 
管教的目的是為了讓孩子變好、變優秀或變得更聽話,但是往往在動手責打後,孩子仍是一頭霧水,結果管教的目的未達成,反而造成孩子心理上的害怕、畏懼、退縮,甚至叛逆,因為父母在情緒作怪下還來不及向孩子解釋,告訴孩子為什麼不能這樣做,或更重要的,他應該怎麼做。在期待孩子有美好的未來的同時,身為父母的我們也應該翻轉我們既有的觀念,不要吝於學習新的教養觀念。 
彰化縣政府於104年5月15日上午在一樓中庭舉辦「讓愛轉動藍風車,幸福保護聯盟啟動」記者會,藉由縣民共同響應的力量,讓疏忽、虐待事件『零』發生,創造兒童及少年擁有一個快樂、健康、安全、幸福的成長環境。也邀請父母帶著孩子一同來參與104年8月15日在彰化縣政府廣場舉辦的大型「藍風車親子踩街活動」,藉以提升親子互動關係,更重要的是身為現代父母能夠接受及學習新的教養觀念,提升自我的情緒管理及親子溝通技巧等知能,一起翻轉既有教養觀念,共創和諧溫馨的親子關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