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社會處關心「夫殺妻後再丟汽油彈縱火燒工廠」事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6/13
|
瀏覽人數: 53人
彰化縣秀水鄉12日下午發生夫殺妻之不幸案件,洪姓男子與妻子間長期暴力,妻子向法院聲請家暴令獲准,但丈夫今日卻突然跑回家找妻子,兩人一言不合吵起來,丈夫竟持刀子砍傷妻子,隨後自己服農藥自殺,兩人經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洪姓男子到院前不治,妻子重傷立即進行手術。 
縣府社會處接獲通報後,隨即指派社工人員到場了解案情與關懷慰問。洪男與妻育有一女,三人平時同住,家中經營塑膠射出工廠。夫妻間因財產及公司經營權的問題常有爭吵,女兒也涉入其中。今年3月妻子與女兒不滿洪姓男子長期暴力,遂提出聲請緊急保護令獲准,內容包含遠離令及遷出令,3月底警方依保護令內容命洪姓男子遷出住所,未料洪姓男子仍無法遵守法律約束而發生憾事。社會處自103年7月起針對洪姓男子及妻子間之暴力議題嘗試提供夫妻諮商及情緒舒緩之溝通平台,並協助妻子及女兒了解保護令聲請程序及內容等相關權益。目前聯繫村長協助家屬關懷慰問,家屬亦已陸續至醫院協助處理後續事宜,社會處將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協助後續悲傷輔導、法律程序以及生活重建等事宜。 
社會處黃淑娟處長呼籲,婚姻之路,不論是男是女,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兩造應冷靜下來,勇於面對,並尋求資源協助,本府有辦理「相對人輔導服務方案」以及「目睹兒童及少年輔導服務方案」,提供專業性的服務,服務專線:04-7261113,保護專線:113,24小時都有專人提供協助與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