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保母托育專業化 家長送托更安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6/26
|
瀏覽人數: 47人
  「我的小孩一歲了,但還不會爬,是不是有問題?」 
  學齡前兒童為發展的黃金期,雙薪家庭多把家中0-2歲的幼兒送托托育人員(保母)照顧,但大多數托育人員(保母)並非是相關科系畢業,雖有兒童發展的概念,但若遇到發展遲緩兒童常常不知該如何照顧,社區保母系統也常接獲訊息,表示托育的幼兒發展似乎有點慢,詢問該怎麼辦?因此社區保母系統近幾年結合慈生仁愛院,該單位承接彰化縣早期療育巡迴輔導服務,透過專業人員到府提供嬰幼兒發展篩檢,並輔導其照顧方式,也辦理兒童發展篩檢工具研習,使托育人員(保母)能夠具備相關早療知能,讓更多特殊幼兒能夠獲得妥善照顧。 
  去年12月1日起實施登記制將托育人員(保母)納入法治管理,從事托育服務工作者須符合保母證照、相關科系畢業或126小時結業證書三項資格之一,且具有登記證書者使得執業;另托育環境也須符合40項安全檢核,才不會受罰。剛起步時,多數托育人員(保母)認為環境規範要求造成諸多不便,經過訪視輔導員耐心說明配合改善,並紛紛表示環境調整後較無需擔憂幼兒走入廚房、樓梯、浴室等較易發生危險的區域;活動時也較不會撞到傢俱凸角或被櫥櫃、電動門等夾傷,相對地家長對托育人員(保母)的托育也能更放心。 
  透過社區保母系統的支持與輔導,托育人員(保母)在托育技巧與知能、托育環境安全維護與保親互動等各方面都能獲得提升及改善,促使托育服務走向專業化,家長送托則能更安心。如家長有托育需求,可至南區或北區社區保母系統選擇合格托育人員(保母),提供嬰幼兒一個安全、適性發展的成長環境,歡迎洽詢04-8359000分機1806(南區)或04-7622281(北區)。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