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關懷慰問新北市粉塵爆炸事件受傷縣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6/29
|
瀏覽人數: 55人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逾500人輕重傷,彰化縣截至29日上午接獲通報有8名民眾受傷,其中三名傷者已分別轉至彰化基督教醫院及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 29日上午縣長魏明谷等人,前往兩家醫院關懷慰問阮同學、吳同學及姚先生,魏縣長每人發放慰問金1萬元,並將協助受傷家屬後續相關事宜,同時下午也將由副縣長周志中代表魏縣長前往台中榮總及嘉義長庚慰問家屬。 
  前往慰問陪同人員還有,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陳堯俐、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總裁黃明和等醫療團隊、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林德宇等。家屬除感謝縣府的關心外,其中也有家屬激動替其他受傷家屬發聲。 
  魏縣長表示,這次發生嚴重的意外,彰化縣共有8位民眾受傷,後續相關醫療費用、治療、復健等問題都非常艱鉅,家屬在經濟、和生活上也面臨極大的壓力,縣府會協助民眾求償,也會請新北市政府協助相關責任問題,彰化縣衛生局會跟醫療單位作後續的醫療服務,在社會扶助方面,也會協助民眾減輕經濟上的壓力。 
  魏縣長指出,縣府未來會禁止舉辦類似活動,燃放鞭炮或相關危險活動措施,也會請彰化縣消防局嚴格審查,沒有經過申請一律不允許。 
  目前吳同學因燒燙傷較為嚴重,仍於燒燙傷中心隔離治療中,另阮同學及姚先生受傷部位分別為腿部及手臂,轉至普通病房療養。秀傳傷患姚先生表示,當時站在中間的位置,一開始看到爆炸以為是特效,聽到慘叫後才發現是出事了,所幸衣服是濕的,所以沒有燒起來,沒有衣服保護的部分才有被燒傷,當下也沒有感覺,只想要往外跑,跑到外面後才感覺痛並且緊急用水沖傷口。 
  對於這場意外事件的受害者,縣府感到萬分不捨,魏縣長並指示周副縣長召集成立醫療救援隊,責成社會處、衛生局及相關局處啟動應變機制,主動給予傷患家屬最適切的照顧,並全力協助持續追蹤關懷,針對有急難需求者,協助申請相關經濟協助,並視傷者需求,另行媒合心理諮詢、法律扶助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