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4年度志願服務績效評鑑實地考核彰化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7/17
|
瀏覽人數: 65人
  為落實「志工臺灣」的施政願景,弘揚志願服務文化,建立志願服務制度,提升志願服務品質,衛生福利部在7月17日上午到彰化縣進行三年一次對志願服務業務地方主管機關實地評鑑考核,由衛生福利部專門委員黃宏謨與5位委員前來彰化縣,彰化縣長魏明谷帶領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等相關單位一級主管與會,魏縣長感謝這次志工評鑑委員蒞縣指導,彰化縣對於志工的推動不遺餘力,他對志工無私付出的熱情,給予肯定及感激的心,縣府也將持續提升推動志工的服務,照顧彰化縣民。 
  魏縣長表示,志願服務是國家現代文明的指標,一個國家越進步,投入社會福利的志工將越多,彰化縣常態性設立的志工約有5萬8千多人,而政府部門當中也不乏有許多志工,如消防局、警察局、地政處、教育處、環保局、社會處等等,都各有志工的加入,也看得出彰化濃濃的人情味。 
  黃宏謨專門委員指出,依據志願服務法,中央對地方政府的評鑑每三年一次,除了列入主管機關的業務評鑑外,也看各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業務,希望透過此次評鑑,評估是否有需要進步改善的空間,也特別感謝彰化縣來自全縣各地的志工能積極協助舉辦全國性志願服務相關活動,發揚志工的精神。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志工無私的奉獻精神,值得敬佩與學習,他也鼓勵縣民撥冗當志工,不僅可追求人生的不一樣的存在價值,人人當志工,這個社會將會越來越和諧。 
  彰化縣各類別志工隊及社會福利績優志工團隊共27個局處及單位參與評鑑,全縣府總動員每個局處展現推展志願服務成果,近700名各類別志工參與,提供最熱情的服務,展現彰化縣志願服務業務蓬勃發展,縣府各局處踴躍投入志願服務推展工作,除發展在地特色外也有不少創新作為,其中更結合專家學者進行研究以建立志願服務整體推展的環境與制度,以利志願服務的整體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