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表揚彰化縣35位模範父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8/01
|
瀏覽人數: 324人
  彰化縣政府1日上午在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行彰化縣慶祝104年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大會,計有各鄉鎮市公所及社團所選出的35位模範父親,彰化縣長魏明谷頒獎表揚,魏縣長在會中除了表揚每位模範父親之外,希望透過表揚活動,呼籲新世代的一輩,報答親恩,將侍親至孝的理念傳承下去,並祝所有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魏縣長在會中也率先向自己的父親魏滄郎表達謝意,由魏縣長溫馨的獻花,縣長夫人奉茶,向魏爸爸表達感恩之意,也盼大家都能在父親節前向自己的父親表達謝意。 
  表揚活動嘉賓雲集,還有彰化市長邱建富、花壇鄉長李成濟、福興鄉長粘禮淞、埔心鄉長張乘瑜、永靖鄉長詹木根、北斗鎮長楊麗香、彰化縣議員黃秀芳、李清木、林世賢、游振雄、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法制處長黃耀南、人事處長張正一、新聞處長林德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與會。 
  魏縣長表示, 35位模範父親值得肯定讚揚,今年的表揚大會主題是「父愛如山」,父親是家庭的靠山,責任相當大,照顧家庭、撫養孩子、打拚事業之餘不忘貢獻社會,每位模範父親,都值得表率,希望藉由表揚其事蹟能發揮影響力,讓每位父親為家庭與社會付出,社會充滿祥和,越來越進步。 
  魏縣長指出,這次與自己的父親一起前來參加表揚大會,特別感念父親兼代母職,撫養其三兄弟成長,無怨無悔,也希望與父親,一起感受父親節的喜悅。 
  今年的彰化縣模範父親分別為:林溪榮、施壽容、黃中良、林芳文、柯全福、謝順為、曾栁、吳歲、施明樹、柯育沅、王江川、程永都、曾榮造、徐江炳、許宗奇、游旦、黃通、邱秋山、邱沛澤、江昭課、陳兵唐、江俊億、莊坤廉、謝得、許錦江、洪老改、劉森城、黃金標、林正實、賴冠如、邱奕隆、陳羣岳、吳春義、陳進山、吳全益。 
  特別的是在今年獲選為「台灣省模範父親」表揚的有黃金標先生、柯育沅先生、吳春義先生等三人,並於7月26日在臺灣省政資料館接受省府表揚。 
  吳春義先生,出生於農村家庭,雖然生活窮困,且生下多重障礙的女兒,為了扶養子女長大成人,不畏辛苦嘗試過許多工作,省吃儉用艱辛地撫育三個女兒,且對於年邁雙親時時噓寒問暖,侍奉雙親至孝。經過努力奮鬥,吳先生白手起家經營塑膠製品公司,且長女醫學院畢業擔任藥師,三女現就讀國立嘉義大學,家裡經濟生活漸漸順遂,轉而熱心公益,曾任啟智班家長委員、彰化縣啟智協進會理事長,積極投入社會福利工作,關懷身心障礙朋友,吳先生雖出身貧困之家,又花費更多心力照顧重度智障的次女,對社會弱勢的關懷與付出不落人後,其所展現出的是平凡中的偉大,實為難能可貴,足為典範。 
  模範父親吳春義在會中感性的說,剛開始面對自己的孩子為身體有障礙時,很害怕旁人投以異樣的眼光,但參加彰化縣啟智協進會之後,一方面照顧其他更需要幫助的朋友,也充實了自己,讓自己勇敢的走出來。 
  黃金標先生,現年72歲,幼年父親早逝,母親罹患重病,16歲正值求學時期即輟學負起家中生計重擔,因未能接受較高的教育,深知教育之重要性,不分晝夜努力工作及兼差,增添家中收入,讓子女接受最好的教育,平時更以身作則,以「負責、實在、勤儉」來教育子女,目前皆有所成就.長子任職海巡署中校專員,次子服務於三軍總醫院胸腔外科主任,長女任職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外科專科護理師。黃金標先生是從事靠天吃飯的農業生產者,秉持努力不懈的精神,生產的稻米獲得103年全國名米競賽台梗9號組的冠軍,更得到遠見雜誌評為「百大黃金農夫」。 
  柯育沅先生,現年66歲,出身農家,國小畢業後以半工半讀完成初中夜間部及高職日校學業,退伍後和弟弟經營保養廠,逢年過節兼跑野雞車,經十多年打拼積蓄,終能創業成立汽車公司,更在1999年榮獲英國Jaguar原廠評選為世界模範廠,且工作再忙仍不忘進修,於100年取得彰化師大博士學位。柯先生勤儉持家,身教言教,教養子女均有成就,子女中不乏博士、碩士,分別任職教師、廠長、經理。柯先生平時熱心公益,投入社團關懷弱勢、捐血、救災、勞軍,並榮獲中華民國好人好事八德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