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女性的幸福未來,讓我們攜手『合作』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8/13
|
瀏覽人數: 62人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於104年8月13日(星期四)假彰化區婦幼福利服務中心舉辦婦女福利專業人員訓練-「CEDAW觀點、幸福找合作」工作坊,特別邀請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何碧珍研究員、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濟系梁玲菁副教授及美和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周芬姿副教授,從介紹『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簡稱CEDAW),讓女性一起成為散播希望的種子,鼓勵彰化在地姐妹共創合作社經濟事業,提供互助學習與自我成長,促使婦女自助而助人的新思維,創造經濟新奇蹟。 
 
社會處黃淑娟處長主持開訓儀式時表示,合作社建構在『互助、共生、合作』的基礎架構,結合自身能力、物力和組織能力來推動。黃處長更進一步說明,為順應全球化經濟危機的不可抗力,經證實合作事業的優越性,被視為改善婦女生活、經濟與脫貧自主的有力途徑,綜觀國際社會已具體實踐小型女性合作社,且成效顯著;在此同時,台灣相當成功的範例如: 以女性創業結合環保訴求的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成立至今已有六萬多位會員。婦女姐妹們不只獲得經濟的自主,同時也為家庭帶來額外收入,更能有足夠的自信照顧家庭和教育子女。 
 
縣府為協助彰化縣在地農村及社區婦女成員,支持其組織合作社,這是一群女性集體力量的合作,提供多樣化女性就業及創業機會的平台。時值合作社事業仍處於推廣與萌芽階段,期許彰化縣成立由女性共創的合作社,無論是生產、勞動或消費合作事業,都將使彰化在地女性經濟自主邁向新視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