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愛.FUN.家-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暨家庭活力秀嘉年華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8/16
|
瀏覽人數: 99人
  彰化縣政府(16)日上午在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愛.FUN.家.-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揭牌暨家庭活力秀嘉年華會」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共同揭牌歡慶,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也將不定期舉辦團體課程或社區特色活動方案,增加社區參與感,成為最貼近民眾需求,提供最即時福利服務的「幸福家庭的好厝邊」,透過此次活動讓每位家庭成員在週末歡度快樂的時光。 
  與會貴賓,還有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主任秘書田基武、二林鎮長張國棟、縣議員洪宗熠、吳淑娟、陳光輝、謝彥慧、李清木、前立委陳朝容、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林德宇、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陳穎青、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會長陳振吉、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恩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李金水、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執行長江信行、社團法人彰化縣聾人協會謝春碧、彰化縣慈暉愛心慈善會理事長詹順志、縣政顧問黃啟堂、地方仕紳及社福單位等。 
  魏縣長表示,每個家庭都是大家的避風港,縣府為服務及應變時代的不同,結合社區、志工及政府的資源,在二林地區成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區域包括二林鎮、芳苑鄉、竹塘鄉、大城鄉、埤頭鄉、溪州鄉共計6鄉鎮,服務中心也將會舉辦多元化的活動以及結合社會資源等,使大家都能夠共同參與,讓每個家庭都能夠更為堅強及溫暖。 
  縣府為平衡福利服務輸送的城鄉差距,使資源達到在地化、多元化、專業化,並創造永續服務的目標,於二林地區成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設置於二林鎮老人會館的二樓。服務區域包括二林鎮、芳苑鄉、竹塘鄉、大城鄉、埤頭鄉、溪州鄉共計6鄉鎮。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本著「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推展專業服務,就近提供彰化縣縣民的社會福利諮詢外,亦辦理相關家庭支持活動、親子團體活動及社會福利宣導等全方位的專業服務。 
  熱鬧的嘉年華會,讓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帶著小朋友,以闖關、逛社區攤位、觀賞勁歌熱舞和親子裝扮秀表演的活動方式進行,其中親子闖關活動的家務遊戲,像是曬衣服、摺衣服、換被套、摺棉被,讓小朋友從闖關遊戲中體驗家中長輩的日常工作,小朋友也直呼:「曬衣服好累人,媽媽真辛苦!」。另外,主辦單位還精心安排親子裝扮秀,讓家長與小朋友上台裝扮走秀,透過活動增加親子間合作與溝通技巧,進而凝聚家庭間的情感,激發正向的能量。每組家庭成員充滿自信秀出自己所DIY的裝扮,讓台下的觀眾直呼精彩! 
  藉由這次嘉年華系列活動,除了增進社區民眾及家庭親子互動關係與溝通技巧,進而凝聚家庭間的情感,也讓社區知道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就比鄰而居,有相關福利服務需求可就近諮詢,透過活動讓每位家庭成員在週末歡度快樂的時光。 
  二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服務專線:04-885056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