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4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少年探索古蹟文化活動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10/09
|
瀏覽人數: 66人
  為促進及保護彰化縣青少年身心靈健康、快樂成長,彰化縣政府持續「青春專案」政策,於9日上午在員林火車站前廣場舉辦青春少年探索古蹟文化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鳴槍,宣導兒童及少年人身安全保護、強化網路安全、反網路霸凌等,期望藉由動態遊覽引起縣民對於防治兒少虐待的關注。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員林市長張錦昆、社團法人彰化縣觀護協會理事長蔡啓仲、台灣彰化地方法院院長蘇清恭、庭長王美惠、檢察署觀護人徐正生、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觀護協會秘書長陳阿鳳、台中市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理事長曾翠緣、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副處長鍾秀英及地方仕紳等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縣府為推動青春專案,結合觀護人協會、警察局、地方法院等共同關心青少年的正常休閒活動,藉由提供安全的場域與正當的娛樂,讓青少年能發揮自己的創意並舒展活力,讓社會愈來愈祥和;而這次活動透過騎乘U-Bike的方式探索員林的名勝古蹟,藉此親近鄉土並瞭解員林過去發展的歷史軌跡,希望能讓青少年因此更愛上這片土地。 
  彰化縣觀護協會理事長蔡啟仲表示,彰化縣觀護協會舉辦的青春少年古蹟探索目前已辦理二場,第一場是於暑假期間配合彰化縣警察局的青春專案,對於青少年在暑假期間能有正當的娛樂,並請法院推薦一些問題少年,使他們能融入於一般社會中,並導正他們的正當休閒娛樂,除了讓他們能在活動中學到正當的方式、生活與行為之外,並能藉此走入團隊中。 
  青春少年探索古蹟文化活動營,以騎乘「U-bike」於員林市區遊覽市區風光,除提供學生良好戶外教學活動,並提供觀光古蹟導覽,如興賢書院、員林衡文宮、警察故事館、東山鎮興廟等,讓參加青少年及家長認識了解古蹟寺廟文化,並宣導如何保護自身安全,及青少年偏差行為之相關法律知識等觀念。 
  為預防學生沉淪網咖、電子遊藝場等危害兒少身心健康之不當場所外,同時對學生提供有良好的戶外教學活動,縣府藉這次「青春少年探索古蹟文化活動」宣導兒童及少年人身安全保護、強化網路安全、反網路霸凌、反網路詐騙、反網路性交易、反菸、反酒、反檳榔、反毒、拒絕性侵害、拒絕性騷擾、預防犯罪的法治觀念及推廣正當休閒活動,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進行,縣府期盼青少年能藉此培養正向思維並達到宣導目的。 
  辦理此項活動主要宣導為人父母者,要注意子女行為或語言表態,會讓人產生討厭或不舒服的偏差行為,以及其行為雖然尚未達到觸犯刑罰法律,但其品性、性情卻遊走於法律邊緣之虞犯行為,期盼青少年能藉此寓教於樂之方式,能將法治觀念深植於心中。 
  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呼籲,除了青少年自身健康安全,反菸酒、反檳榔、反毒品之外,也請社會大眾多關注暑假期間兒童及少年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及法治議題,多關心、多關懷,保護學生度過安全且充實多元的暑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