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Fun」寒假,停看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1/22
|
瀏覽人數: 48人
  現今社會隨著科技的發達,除了帶來生活便利性之外,也改變了人際間的互動型態,尤其是現在人手一機(智慧手機),在網路的世界中,可以進行交友、購物等活動,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結合,但也因網路活動暗藏了許多陷阱及誘惑,對家長來說,相對的也是一項隱憂。特別是寒假生活即將到來,青少年朋友們為抒解學習上的課業壓力,多少會透過網絡世界規劃許多假期活動,但在快樂遊玩及享受假期之餘,不妨留意一些注意事項,才能確保自己可輕鬆享有快樂且充實的寒假生活。 
 
  首先,在規劃寒假活動時,可以暫時停下自己的腳步,與家人或師長一同討論假期方向,在長輩們的協助下,事先過濾可能會遭遇到危險的情境,如要去打工,應注意打工的地點是否安全,及個人的相關權益是否有受到重視等。此外,自己也可以學習留意周遭的環境,是否充斥了負向的言語及行為,以防止自己在玩樂的過程中受到同儕影響而選擇錯誤的腳步,並觸犯相關刑責問題。最後,聽聽長輩們的建議,在愉悅的假期中,避免與陌生人或異性有單獨接觸之機會,亦或是一同至偏僻的場所,若因活動之需要,可結伴同行,並安排至安全的公眾場所,以維護自身安全。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黃淑娟處長呼籲,為確保個人寒假安全,除了在長輩協助下,學習辨識危險情境,增加危機意識外,個人也應清楚知悉自身求助管道及權益。倘於假期生活中,有遭遇到危及個人自身安全之虞的事件,應立即撥打110或聯繫各地警察局;或向113及社會處(電話號碼:04-7261113)進行電話諮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