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讓長者在地老化 日間照顧中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1/25
|
瀏覽人數: 215人
  彰化縣截至104年12月底,人口總數計128萬9,072人,65歲以上老人計17萬5,785人,約占13.64%,並有快速攀升趨勢。且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去年8月發佈2015年全球失智症報告,推估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有鑑於此,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各項長照福利服務,落實長者能健康在地老化。 
  其中,「日間照顧」係屬社區式長照服務,日間照顧中心提供健康管理、體適能、安排各項益智遊戲亦或帶長輩戶外郊遊,猶如「老人的幼兒園」,其空間規劃更讓日照中心多點家的氛圍,有效延緩老人失能及失智的狀態,晚上更可讓長輩回家與家人相處,是在地老化的最佳選擇之一。縣府已於彰化市、員林市、田中鎮、鹿港鎮設有日間照顧中心。芬園鄉日間照顧中心刻正籌備中,並將於過年後擇日開幕。 
  芬園鄉日間照顧中心設於老人文康中心3-4樓,原先此2樓層使用頻率並不高,因此當縣府在推動日間照顧服務時即獲得公所大力支持,本項服務將由彰化縣忎本快樂協進會辦理,並由縣府及公所進行督導。而1-2樓則由老人會使用,讓日間照顧服務更符合社區化、在地化之價值,而整棟老人文康中心藉以更加活化並更符合照顧老人之意旨。 
  民眾如有申請日間照顧服務或其他相關長照需求,亦可至鄉(鎮、市)公所社會課填寫彰化縣長期照顧服務申請書。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