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0公分的世界-「目睹兒童及少年輔導服務方案」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1/28
|
瀏覽人數: 56人
  家庭成員間發生暴力衝突時,做父母往往忽略子女在旁目睹畫面,而「100公分的世界」是一部有關於從小為婚姻暴力目睹兒童的故事,在他日後的成長過程中,學會以暴力來解決生活上的衝突,在每一個孩子的眼中,大人的一舉一動,都會變得很大、很大…. 
  以2013年發生一件震驚社會的「兒子殺死父親的人倫悲劇」為例,兒子因不滿父親長期對母親打罵,酒後在家中與父親爆發口角,竟持19公分長的水果刀,連砍父親十多刀,後送醫因失血過多不治;長期目睹母親處於受虐情境下的孩童,會出現些情緒反應如攻擊、 依賴、自我虐待、低自尊、遲鈍的情緒反應,不良社交能力、酗酒、藥物濫用、攻擊、學校等適應問題,以及家庭外的攻擊行為和犯罪事件等外顯的攻擊行為,且暴露在暴力的次數愈多,表現出心理-社會問題的可能性和嚴重度也愈高,這些現象亦將影響兒童的道德發展、人際關係發展,及成年後可能產生健康上問題和複製暴力。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呼籲您,家庭成員間衝突事件,往往未造成兒少身體直接傷害,只是看到或聽見家庭成員間施暴行為,可能在他們的心裡,刻下難以平復的傷痕;縣府委由彰化縣生命線協會與迎曦教育基金會辦理「目睹兒童及少年輔導服務方案」,讓我們一起幫助並重視照亮在黑暗角落留下無聲眼淚的目睹兒,使其不再暗夜獨自哭泣,期透過目睹兒少社工介入輔導,協助兒少主要照顧者清楚瞭解目睹兒身心發展與需求,使受創目睹兒少身心復原最佳狀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