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爸比準備好了嗎?超級奶爸週等你來挑戰!」彰化縣托育資源中心邀您共同參與孩子的成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2/02
|
瀏覽人數: 59人
  由於現代男性大多忙於工作,較忽略與孩子間的親密接觸,為了鼓勵男性照顧者參與孩子的成長,彰化縣托育資源中心於105年起,將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訂為「超級奶爸日」,當日活動前一天由男性親自電話預約報名,即可優先參與活動,藉此提升奶爸們與幼兒互動的機會,強化親子關係。  
 
  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父親在孩子的行為和智力發展過程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相較於父親在成長過程中缺席的孩子,擁有父親陪伴與教養的孩子較不易出現行為偏差問題,且擁有較高智能。此外,根據研究指出,父親的陪伴與教養的影響亦有性別差異,擁有父愛的男孩,他們在學習自我控制和延後獲得滿足的技巧比較好,這對男孩往後追求人際友誼、學業事業成功都有很大的幫助!而對女孩來說,她的成長過程更需要父親的參與,若父親缺席成長過程,女孩比男孩更容易發展出情緒障礙的問題。因此,我們非常鼓勵父親們把握與孩子相處的機會,與孩子們共同編織美好的童年回憶,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 
 
  彰化縣托育資源中心往後將繼續為幼童舉辦各式各樣的親子活動與親職講座,希望藉由寓教於樂,鼓勵幼童與家長、保母積極參與,讓孩子學習人際溝通與良好合作態度,促進身心均衡發展,更建立家長與保母之間資源共享的平台。相關資訊可至「彰化縣托育資源中心」facebook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chcrc273)瀏覽,或可撥打(04)8363628諮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