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啟動藍風車․愛的N次方」 幼兒園教案推廣起跑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3/28
|
瀏覽人數: 53人
  在草地上插下整片藍風車,象徵「以風車照拂、點亮孩童應有的未來」!  
  從100年開始,彰化縣政府開始以「藍風車」做為兒虐防治工作主意象,規劃一系列活動,期待藉由藍風車的「轉動」來啟動彰化縣兒虐防治工作,讓防暴觀念遍及縣內各角落。 
  由縣府指導私立劍橋幼兒園主辦並規劃針對全縣各公私立幼兒園以「藍風車」作為兒虐防治主意象製作成宣導教案,並邀請英橋幼兒園、巧冠幼兒園、劍聲幼兒園、中山幼兒園、洛津國小附設幼兒園、秀水鄉立幼兒園、溪湖鎮立幼兒園、重愛幼兒園、大統幼兒園、國立員林家商附設幼兒園……等幼兒園組成防暴網絡,由老師組成3組種子教師團隊,成立行動劇團,進入彰化縣八大生活圈以創作、繪本故事、行動劇……等方式,宣導兒少保護預防性理念,傳達家庭暴力及兒童保護預防性行動的重要性,推廣藍風車願景,希望串成一股全民支持響應的力量。   
  預計於105年07月底前至彰化縣50所公、私立幼兒園所,由各組種子教師依據教案範本結合校內課程及活動,運用故事進行藍風車緣由及發展之說明,透過繪本故事分享-爸爸你愛我嗎?帶出防暴議題,接著以行動劇演出-沉默的新鄰居,再次加深幼兒對自我保護概念的印象。 
  本年度縣府創新作法將於各校尋找出「藍風車小天使」,讓孩童為自我保護做代言,利用藍風車意象,帶領幼兒園師生進行問答及宣誓。一同唱著藍風車暴力防制宣導曲-「藍風車轉呀轉」,讓自我保護概念在透過歌曲傳唱彰化遍地開花。 
  『「啟動藍風車․愛的N次方」暴力防制預防性計畫-幼兒園教案推廣』宣導活動將於105年3月29日於大成國小附設幼兒園、美利亞幼兒園、薇尼爾幼兒園正式開始,轉動藍風車,讓防暴觀念遍及縣內各角落,維持家庭功能發揮及強化社區資源之運用,促進兒童的自我保護能力,提升責任通報人員的兒童保護知能,提升幼兒園對家庭及兒童教育功能及正面形象,一起創造兒童快樂、健康、安全、幸福的成長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