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5年度彰化縣社工日 「社工你最讚」社會福利宣導暨表揚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3/30
|
瀏覽人數: 89人
  為慶祝4月2日全國社工日,彰化縣政府提前於30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績優社工(政)人員表揚大會暨社會工作實務研討座談會」,由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代表縣長魏明谷表揚績優社工及行政人員,勉勵縣內社會工作專業人員無私奉獻的精神。 
  與會貴賓有,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會工作司長李美珍、和美鎮長阮厚爵、花壇鄉長李成濟、福興鄉長粘禮淞、溪湖鎮長楊福建、永靖鄉長詹木根、二水鄉長鄭蒼陽、芬園鄉長洪慶章、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陳穎青、彰化縣生命線協會主任呂敏昌、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薛承泰等人與會。 
  衛生福利部司長李美珍表示,從中央到地方首長的社會福利政策都仰賴社工人員的協助與落實,也期望有更多的人員能加入社工的行列,充實社工人力資源,此外,努力改善社工人員的勞動條件,政府責無旁貸,有了受到安全保障的社工才能好好服務更多的民眾。  
  周副縣長表示,藉著這次表揚大會,感謝長期以來辛苦工作的社工人員,縣府所有的社工同伴是推動社會福利的第一線,也最貼近民眾需求,全天候服務不間斷,因社工人員的工作性質較容易受到人身安全的威脅,縣府未來也會盡更大努力照顧社工的需求,積極建立社工人身安全相關制度及措施,讓社工人員能獲得安全保障。 
  周副縣長指出,縣府近年來致力於社工人員的人力擴充,也將透過社工人員的用心及同理心來落實彰化縣各項社會福利的施政項目,讓縣民都能幸福生活,達到「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的施政目標。  
  彰化縣政府於3月29日至31日辦理社工日系列活動,鼓勵縣內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堅守工作岡位、守護幸福家庭的服務精神,期盼透過表揚大會的舉辦,給予社工夥伴肯定與鼓勵,並提供一個交流平台,使各領域的社工人員經驗分享,社工夥伴們能更緊密的相互合作。 
  此外,鑒於災害為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份,同時災變管理成為近年政府與社會工作所應重視的議題之一,更對社會工作造成衝擊及挑戰,因此藉由社工日的活動,特別針對災變管理進行「災變與社會工作實務研討會」,邀請衛生福利部、專家學者及各縣市政府進行災變管理探討並分享寶貴實務經驗。 
  縣府繼104年度首度結合社工日同步辦理「績優社會行政人員表揚活動」深獲好評後,今年再次結合表揚在社政領域辛苦工作的承辦人員及村里幹事們,盼由這次的表揚,肯定其服務績效、凝聚社會行政工作人員情感及達到增權賦能之目標。 
  另外,「社會福利宣導暨成果展」於3月29日至31日結合縣內相關社會福利機構團體於縣府中庭進行靜態及動態成果展示,協助民眾更加瞭解彰化縣社會福利相關服務內容,更期待喚起社會大眾對社工專業之重視,提升社會工作專業服務形象。  
  今年彰化縣社工日的主題為「社工你最讚」,因為社會福利工作性質是推動社會福利業務的第一線,最貼近民眾需求,社工人員不分晝夜服務不間斷,社工同仁們真的很讚,藉由績優社工人員表揚活動,希望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社工人員的辛勞與專業,給予更多的支持與肯定,以協助更多弱勢民眾解決問題。 
  彰化縣近年來致力於充實社工團隊的人員,3年來共增加50名公職社工師,另因社工人員的工作性質容易受到人身安全威脅,彰化縣不斷提升社工人員各項支持性措施,例如心理諮商服務、支持性團體、專業教育訓練及文康活動、訂定「彰化縣政府社會工作人員人身安全維護要點」,且實際執行及積極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社會工作人員執業安全方案」。另為擴大社工人員保護範圍,建置社工人員人身安全環境及相關配備,縣府未來會盡更大努力照顧社工需求,積極建立社工人身安全相關制度及措施,讓所有辛勤的社工人員們均能獲得安全、安心的保障。 
  這次受獎者共有101位縣內各社福機構績優與資深社工,獎項分別有「明日之星獎」42位、「火力十足獎」31位、「薪火相傳獎」19位、「馬拉松獎」6位及「珍愛永續獎」3位。此外,針對優秀的各界機構團體推選出3個單位頒發「社會貢獻獎」,分別是「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社團法人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及「彰化縣北區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個案管理服務中心」接受表揚。 
  「105年度績優社會行政人員」分為「社政業務」及「社區業務」兩類獎項,共計表揚95位社政人員及17個績優鄉鎮市公所。除了表揚縣內績優社工外,同時感謝縣內公、私部門社工及社政人員一年來戮力的努力及付出,期待透過這樣的表揚活動給予縣內各領域社福夥伴肯定與鼓勵。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