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歡慶兒童節活動「彰化囝仔童樂會」 魏縣長祝福兒童節快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4/02
|
瀏覽人數: 55人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即將來臨,為了讓彰化縣內兒童在兒童節假期有個好去處,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結合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於2日上午在彰化市旭光西路舉辦彰化縣歡慶兒童節活動「彰化囝仔童樂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立法委員黃秀芳等人蒞臨現場與大小朋友們歡慶兒童節,魏縣長也期望透過兒童節活動讓縣民更加重視兒童權益及遊樂安全,使兒童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陸續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黃玉芬、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理事長陳秋津、彰化縣保母協會常務監事陳惠美、縣府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大同國小校長吳美均等人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為慶祝兒童節,除了舉辦模範兒童表揚之外,此次也結合YMCA彰化基督教青年會辦理彰化囝仔童樂會,活動中也準備很多遊樂器材,期許讓爸爸媽媽帶著心肝寶貝們,一起到此歡度兒童節。 
  魏縣長指出,縣府對於兒童的保護不遺餘力,希望達到兒童零受虐的目標。在校園方面,縣府編列6000萬元經費設置電子圍籬安全維護措施,以掌握任何可能發生的狀況,期許讓孩子們在一個健康且安全的環境下長大,畢竟,兒童是國家未來的競爭力,也是彰化縣未來的希望,藉此鼓勵大家多生育,讓彰化縣的未來充滿希望。 
  這次活動以宣導兒童權益與遊樂安全為主題,並以園遊會的方式為兒童打造一個專屬的兒童樂園,現場吸引上千名親子參與,其中囝仔王遊戲區的旋轉木馬、小火車最受大小朋友歡迎,另外也規劃童樂舞台區、活力攤位區等多元活動內容,讓家長與兒童們玩得不亦樂乎。 
  兒童是我們的寶貝,他們擁有生存權、健康權、隱私權、休閒娛樂權、表達意見權及社會參與權等權利,在兒童節假期,鼓勵家長帶著小朋友出外踏青,活動進行前要多留意遊樂設施及休閒場所的安全,並教導孩子正確的遊戲規則,陪伴他們一起遊戲,確保小朋友的遊樂安全。 
  童樂舞台區有精彩的兒童少年勁歌熱舞,及萍蓬草兒童劇團演出「糖果屋」,劇情中置入有關兒少遊戲安全等議題,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與大小朋友互動,同時提醒家長關注與維護兒少遊戲安全。 
  活力攤位區結合將近50攤的各社會福利團體進行兒少福利業務宣導、社區美食攤位及親子闖關體驗活動,現場凡通過闖關即能免費搭旋轉木馬或小火車一次,一系列的活動讓家長與小朋友有得吃也有得玩,使兒童度過一個精彩難忘的兒童節假期。 
  現今少子化現象越來越嚴重,為了提高彰化縣生育率,縣府推行「疼子333,生活變輕鬆」的社會福利政策,擴大對縣內育兒家庭的照顧,包括3萬元生育補助金外,符合條件的家庭,每月也補助3000元育兒津貼直到幼兒滿三歲,期能為彰化縣內的兒童及少年打造一個健全友善的托育以及成長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