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邀請社區主動關懷-彰化縣府推動社區兒少安全守護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5/27
|
瀏覽人數: 60人
  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日前辦理「社區作伙來,兒少安全有保障」-社區兒少安全防護講座,現場來了社區的村里長、村里幹事及社區理事長、總幹事,也邀請了學校的校長、老師,一同來關心社區及學習如何辨識風險家庭及認識社區資源。 
  彰化縣政府鑑於隨機殺人事件已經引起社會恐慌及無助,為積極建置社區內的安全防護網,故於二林區及溪湖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規劃辦理社區兒少安全防護講座計畫,期望透過精神醫療、毒品危害防制、預防兒少疏忽等議題及相關法律的課程,教導社區及鄰里長、學校在發現有需協助的家庭或社區居民時,如何協助及連結社區資源,預防及降低悲劇的發生。另課程中也教導大家針對社區中的風險人物如何進行辨別,以及社區有哪些資源網絡可以協助,建置社區安全防護網的概念及意識,提升村里幹事與社區幹部辨識社區中風險家庭及保護性個案的樣態,並能針對此類家庭進行通報與主動協助。 
  彰化縣政府副縣長周志中表示,縣府團隊很重視彰化縣兒童及少年的權益發展及維護,且為完善社區安全防護網,單靠縣府的一己之力是不足的,更需要社區、民間社福團體及學校等各個網絡單位的相互合作與支持,才能將社會福利資源輸送至每戶有需求的家庭與民眾,期望社區間村里長、村里幹事以及社區第一線服務的志工幹部與學校單位,一起維護及預防家庭問題的發生,使每一個兒童及少年都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及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