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慈愛身心障礙者家庭親職系列活動─愛從「家」開始 魏縣長前往加油勉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6/25
|
瀏覽人數: 85人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灣省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25日上午,舉辦105年度身心障礙者家庭親職系列活動─愛從「家」開始,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慈愛殘障教養院長趙性中等人與會,魏縣長感謝慈愛殘障教養院對身心障礙者的付出,而縣府一向重視社會福利工作,期勉在政府與社福團體互補、合作之下,共同營造更祥和幸福的環境。 
  與會貴賓陸續與會還有彰化市長邱建富、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首先感謝慈愛教養院自民國71年成立以來,對於身心障礙者的付出,不僅提供日間照顧及全日型住宿服務,也承接了縣政府的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早期療育服務據點以及職業重建服務,使縣內身心障礙者得以獲得多元且適切的服務。魏縣長特別感謝慈愛教養院對於縣內身心障礙的用心,也感謝所有社福團體的努力。 
  魏縣長表示,「家庭」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是重要支持力量來源,並具有重要的影響力,這次慈愛透過親子趣味競賽等活動,增進與家人間的親子互動,希望大家都能很開心,將愛散播到每個人。 
  彰化慈愛殘障教養院長趙性中說,這次辦理這個親子活動同時也祝福有些小朋友畢業了,家庭是構成社會最基本的單位,慈愛機構雖然是孩子們的第二個家,但仍無法取代家人的溫馨,藉由這個機會,讓在機構的孩子們,在家人的陪伴下歡度快樂的時光,留下美好的回憶。 
  「家庭」是人類社會中最基本的單位,是絕大多數人受教養、成長及情感建立的場所,然而有些身心障礙者受限於家人工作與家庭環境等因素,便由慈愛教養院等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提供補充性或替代性服務,進而成為了服務對象的第二個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