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跨國志工行 分享社區愛 國際志工前來彰化社區體驗交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7/19
|
瀏覽人數: 92人
  彰化縣105年度國際志工暑期社區體驗交流活動,於日前(105年7月15日至17日)一連三天在彰化縣9個社區熱情展開並圓滿結束,9個社區分別是彰化市福田社區、復興社區、芬園鄉竹林社區、和美鎮南佃社區、福興鄉西勢社區、埔鹽鄉廍社區、員林市新生社區、埤頭鄉大湖社區及秀水鄉馬興社區等9個績優社區,計有17個來自美國、英國、瑞士、羅馬尼亞、馬來西亞、立陶宛、印尼及中國等國大學生及13位彰師大學伴參與,享受社區幸福的滋味和愛。 
  這項定名為「跨國志工行 分享社區愛」的活動,在彰師大的配合之下,帶領國際志工實地到社區體驗服務與交流,和在地社區志工一起分享社區不同之文化、關懷長輩、產業製作及環保服務等多元之面向體驗,在學伴之現場翻譯解說和互動後,對於彰化縣社區的熱情與志工之付出精神,留下深刻美好印象。 
  參與交流之社區將自有之社區特色展現,並與國際志工互動分享,竹林社區將共同製作之社區產業-蛋糕透過國際志工,一一和在地老人分享結好緣,陪同志工還教他們大聲叫阿公、阿嬤,阿公、阿嬤們也以好奇眼光微笑看著外國學生,十分有趣。 
  另外還有西勢社區體驗掃帚製作之文化傳承,復興社區製作社區導覽圖及籃風車家暴防治標章,廍子社區體驗竹館炮迎賓,新生社區以U-BIKE導覽參訪社區生活環境,福田社區一起製作饅頭與珍珠奶茶產業等,都讓國際志工看到新鮮不同的社區文化及社區多元特色。 
  現今是地球村國際化趨勢,社區走出去,世界走進來,是社區未來潮流,讓世界看到彰化縣社區愛,活動第3天社會處長黃淑娟與所有國際志工在馬興社區一起體驗打戰鼓的樂趣及DIY押花製作,促進社區情感交流,國際志工也將社區體驗成果與大家共同分享。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