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網路交友惡狼多 莫讓約會變噩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7/25
|
瀏覽人數: 52人
  你今天Beetalk了嗎?智慧型手機已深入時下青少年的日常生活,各式交友APP軟體及手遊已成為青少年在朋友間聊天的話題及工具,特別是搖搖手機就能將周遭網友加入好友行列的功能,強調交友零距離的使用體驗,讓青少年輕易突破父母師長的監護,讓網路惡狼將『交友神器』變成『約砲神器』,成為性犯罪的溫床。 
  根據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105年第1季的統計資料顯示加害人年紀為12~23歲的比例高達58%,被害人與加害人有81%是彼此認識的關係,其中25%與被害者曾為男女朋友關係,彼此是朋友、同學及網友關係者也有21%。因此,灌輸青少年朋友慎選交友對象,尊重自愛,珍惜身體自主權,不讓自己身處危險情境,絕不是古老守舊、陳腔濫調的過時觀念,是每位家長應重視的議題。 
  小翎(化名)去年年底透過Beetalk認識王生(化名),由於王生的照片入時帥氣,談吐風趣幽默,完全符合小翎心中完美情人的形象,熱戀中的小翎完全不想被父母師長阻止,平時都以通訊軟體私密聯絡,兩人認識1個月後王生要求見面,僅第一次約會王生就對小翎伸出狼爪,強制性侵得逞。 
  性侵案件發生後,小翎擔心被父母師長責罵,一直不敢將與王生交往的事說出來,也擔心約會強暴的事曝光會受被同學們恥笑,自責與羞愧讓小翎希望記憶能隨時間淡忘,但不舒服的感覺日益加深,瀕臨崩潰的小翎向好友哭訴才讓此事曝光,在父母、社工員的陪伴下,將這件事交由檢警偵辦,期望透過司法途徑尋求公道正義,避免有人再次受害,小翎也接受社工轉介心理諮商資源,逐漸走出心中的陰霾。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邀請大家一起來推動青春三不運動「網交沉迷NO!約會強暴NO!網路性侵NO!」,呼籲青少年朋友們要嚴選交友對象,不要被用愛情包裝的謊言哄騙,落入網路交友陷阱,家長們也需多關心子女使用手機狀況,一起向性侵害說『不』。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