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幸福公車、拒絕性騷擾」劇場宣導 拒絕性騷擾,摸摸也不要,安心乘車沒煩惱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24
|
瀏覽人數: 85人
  彰化縣政府於24日上午在府前廣場舉辦「彰化縣105年『幸福公車、拒絕性騷擾』公車劇場記者會」,由彰化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模擬公車上性騷擾防治實境表演,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與現場來賓共同宣誓性騷擾防治之決心。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縣議員林士堅、員林客運總經理特別助理林阿田、業務課長陳得耀、彰化客運經理陳錫寬、副理黃清照、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林德宇、工務處長林漢斌、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彰化縣忠孝長青協進會理事長楊永速、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性騷擾容易發生在暗的地方與擁擠的地方,因此彰化縣政府聯合彰化客運與員林客運一起防治車上性騷擾事件,每個人都要尊重女性身體的自主權。性騷擾防治法訂有罰則,要遏止性騷擾發生,對於伸鹹豬手的人要勇敢舉發,讓他們受到裁罰,甚至可以請公車司機就近將車子開到派出所。 
  魏縣長指出,透過行動劇的演出,讓大家知道如何保護自己,避免性騷擾的發生,除了公車性騷擾防治之外,在職場上也會發生性騷擾事件,縣府社會處和勞工處都有防治的措施,希望受性騷擾的人都能勇於求救與檢舉,也希望每個人都能互相尊重,一起防治性騷擾的發生。 
  彰化縣政府將與彰化客運、員林客運及彰化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合作,預定辦理8場次公車劇場宣導活動,活動將於公車車廂內作為宣導場域,以突發快閃的形式模擬實際性騷擾的狀況演出,讓乘客了解當性騷擾發生時,該如何因應與處理。宣導路線為彰化市、和美鎮、溪湖鎮、北斗鎮、員林市、田尾鄉、伸港鄉、鹿港鎮、社頭鄉、大村鄉等10個鄉鎮市,希望藉由行動劇演出,使民眾認識性騷擾防治之重要性,引發民眾同理受害者之無助,即時伸出援手。 
  性騷擾易發生場所以密閉空間、人潮擁擠之車廂、百貨公司、電影院、賣場等公共場所居多,受害者又以女性或弱小者最為常見,並且常因不敢聲張,而使加害者變本加厲,若受害對象將影響一生,相當嚴重。 
  鑑於公車性騷擾事件偶有所聞,魏縣長特別呼籲彰化客運與員林客運共同重視性騷擾防治議題,為縣內民眾創造零騷擾之搭車空間,並提醒民眾也應重視公車等乘具之性騷擾防治,同時鼓勵若事件發生時旁觀者挺身而出的重要性,惟有勇於對抗性騷擾,才能讓人人都能擁有安心乘車空間。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