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前往鹿港老五老日間照顧中心 期望打造彰化縣小規模多機能居家照護模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26
|
瀏覽人數: 368人
  為了解彰化縣社會福利單位「小規模、多機能」的照顧服務運作模式,彰化縣長魏明谷26日上午前往鹿港老五老日間照顧中心,了解營運情形及老人照護需求,魏縣長期望透過公部門與民間社會福利團體的共同合作,打造彰化縣小規模多機能居家照護模式,提供老人個別化照顧需求,達成在地老化以及多元連續服務的目標,讓縣民得到最完善、適當的照護服務,將彰化縣打造為友善高齡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鹿港鎮長黃振彥、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林德宇、老五老執行長游麗裡、員林何醫院院長何黎星等人。 
  魏縣長表示,這次透過參觀老五老日間照顧中心,瞭解長輩們在此生活的情形,看到每位長輩住的環境不僅乾淨,吃的部分也透過營養師針對每位長者身體狀況而做出不同的食物調配,看的出在中心的長者生活得很幸福。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全縣人口將近14%,在老年人口逐漸增加的情況下,將邁入高齡社會,政府有必要推出相關的老人福利服務與照顧措施,為此,縣府規劃與日間照顧中心合作,除了從事日間照顧之外,也規劃設置老人關懷據點與長短期的照顧服務等多元化照顧老人的方式,以滿足長者不同的需求,讓他們可以活到老、健康到老、快樂到老,並且長壽到老。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長者間彼此透過關懷據點的相聚與陪伴,勝過自己一個人獨自待在家看電視,因此縣府未來規劃將部分建物改造成老人福利的相關據點,並透過相關機關及機構的進駐,共同為長者服務。 
  鹿港老五老基金會目前辦理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交通接送、社區關懷據點等多元照顧服務,也是未來長照2.0裡重要的長照資源網絡,未來將以現行居家服務、日間照顧等為基礎,擴展喘息服務、沐浴服務及餐飲服務,使服務項目增加,打造長造旗艦店,以提供符合個別化照顧需求之小規模多機能居家照護模式。彰化縣政府期望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團體的共同合作,造福彰化縣民,打造彰化縣為高齡友善縣市。 
  彰化縣目前老年人口占全縣13.89%,屬於高齡化的縣市,隨著老人平均壽命延長,老人照顧需求將日益增加,因此彰化縣政府積極參考日本、德國等長照相關福利服務,使彰化縣的長者可在地老化,得到連續性及全方位之照顧。 
  此外,為提供長輩多元服務,彰化縣政府更編列各項老人活動經費的補助,如「敬老最用心」、「長青學苑」、「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設施設備修繕及增設」、「重陽敬老禮金發放」、「阿公阿嬤卡拉OK比賽」等,希望將彰化縣建設成充實、健康、友善的幸福家園,邁向「福利好彰化」的目標,共同創造「全方照護~全民幸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