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愛的接力賽─彰化縣長監護孩子楊小妹歡送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19
|
瀏覽人數: 55人
  由彰化縣長魏明谷監護的孩子楊小妹(化名)即將被瑞典籍艾德曼夫婦(Adelman)收養,艾德曼夫婦於日前抵達臺灣辦理相關手續,準備帶著楊小妹前往瑞典,延續這份「無國界的愛」。為歡送楊小妹,彰化縣政府於19日上午在縣長公館特別舉辦「愛的接力賽─彰化縣長監護孩子楊小妹歡送會」活動,並致贈慰問金及禮物,希望楊小妹能夠在瑞典順利展開新生活。 
  與會貴賓還有縣長夫人劉慧如、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縣府社會處相關人員及寄養家庭、艾德曼夫婦等人與會。 
  縣長夫人劉慧如表示,今天就像是要嫁女兒一樣,感謝上天的安排,讓楊小妹經由媒合在國外找到一個好的家庭,讓孩子可以到瑞典展開新的人生。瑞典的父母為迎接楊小妹,已經把孩子的房間佈置好了,這段期間也和楊小妹進行視訊、培養感情,她以歡喜的心祝福楊小妹能夠幸福。 
  和楊小妹相處三年多的寄養家庭成員都相當不捨,寄養媽媽施女士說,還記得當初和楊小妹剛見面時她嬌小可愛的模樣,這段一起生活的日子孩子也非常貼心,經常幫她搥背,雖然不捨孩子,但祝她幸福。 
  艾德曼夫婦透過翻譯和大家分享,第一次在視訊中被叫爸爸、媽媽的感覺令他們印象深刻,之所以決定收養楊小妹,是覺得台灣在照顧小孩方面,不論環境或領養的系統都做得非常好,而且台灣是很好、很美麗的國家,希望長大後可以帶楊小妹回故鄉台灣一起旅遊。 
  楊小妹接受縣府安置時才1歲多,經社工人員查訪後,得知楊小妹家庭失功能,其生父情緒不穩且有長期酗酒及自殺紀錄,生母另組家庭,不願意再照顧楊小妹,楊小妹也沒有親屬可以提供照顧,因此由縣府啟動緊急保護措施,將楊小妹安置於寄養家庭,於101年12月向彰化地方法院提出聲請,改由彰化縣長擔任其監護權人。 
  為了給楊小妹一個溫暖健全的家庭,在縣府社工人員轉介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的協助下,為她媒合適合成長的家庭,在民國104年4月媒合瑞典籍艾德曼夫婦(Adelman),之後雙方藉由視訊會面、通信、寫賀卡及準備禮物等方式認識彼此、建立信任關係,楊小妹在日漸熟悉瑞典籍養父母之後,也表示期待到瑞典與新家庭成員們共同生活。 
  目前彰化縣共有19名孩子因家庭因素,經由法定程序改定由縣長監護,其中年紀最大者為19歲、最小為5歲,每位孩子的背後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艱辛成長故事,因此,在多元化變遷的社會中,往往需要社工專業的評估與連結資源為孩子建構安全成長環境,以維護孩子身心健全發展的權益。 
  縣府社會處感謝寄養家庭用心的照顧楊小妹,在為她找到「家」之前,提供溫暖的替代性照顧,同時也呼籲居住在彰化縣,有愛心、熱忱的社區民眾,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若夫妻雙方年齡介於25歲到60歲之間、具國中學歷以上、結婚滿2年以上、婚姻關係和諧、有足夠環境空間,就可以齊心為這些受虐、不幸的兒少提供暫時溫暖的庇護所,讓這些兒少可以不受原生家庭失功能的影響,健康快樂的長大,也讓社會更加圓滿和諧。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