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高齡同學會-百歲齊聚首 白金永相守 魏縣長於重陽節前夕祝福長者富貴長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29
|
瀏覽人數: 110人
  為慶祝重陽佳節,表達政府對長輩敬重與關懷美意,持續發揚我國固有敬老、崇老傳統美德,彰化縣政府提前於29日上午在花壇全國麗園餐廳舉辦彰化縣105年度重陽節敬老活動「高齡同學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祝福他們「腳健、手健、身體勇健、富貴長命」。現場邀請彰化縣38位百歲人瑞及18對白金婚夫妻共同歡慶重陽節,期望藉由活動重拾老人自信與尊嚴,並引領「敬老尊賢」良好社會風氣的示範效果。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市長邱建富、永靖鄉長詹木根、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中華民國彰化同鄉總會總會長蔡天啟、秘書長詹德松、主委施亮州、彰化家扶中心永久認養人聯誼會長楊淑卿、彰化榮民之家副主任蘇再勝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為照顧老人,推動多項福利政策,如彰化縣老人免費乘車額度提高至1千元,讓老人可以搭公車去遊玩,並為照顧縣民推動各項福利政策,彰化縣本身是一個好地方,彰化是最少遇到颱風的縣,即使遇到颱風,相較北部及南部的土石流造成生命財產損失,彰化縣災害較少,這是上天的恩賜與照顧,因此住在彰化縣非常幸福。 
  魏縣長指出,現代人愈來愈長壽,百歲人瑞也愈來愈多,因此和大家分享三個免費的長壽秘訣,分別是多喝水、多睡覺、多運動,此外,縣府會更加完善的推動社會福利、衛生、長期照顧、活動舉辦等政策,讓每一位縣民在彰化縣都能夠安居樂業。 
  活動由田尾國小六年級生張弘聖同學帶來爵士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再由魏縣長與百歲長者表演才藝互動,並邀請鹿港鎮百歲長者許朝香先生撰寫書法對聯,由魏縣長親自為百歲長者磨墨,許朝香先生寫下「百歲齊聚首 白金永相守」對聯,祝福所有長者吉祥長壽。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國人平均壽命不斷向上增長,健康又長壽的長輩也愈來愈多。據統計,彰化縣目前有173位百歲人瑞,今年出席「高齡同學會」的百歲人瑞計有38位,其中最高齡的是秀水鄉107歲的梁李險女士,106歲有1位,105歲有1位、104歲的有1位、103歲的有9位、102歲的有5位、101歲的有7位、100歲的有13位。 
  彰化縣今年結婚滿70週年的白金婚夫妻計有79對,出席「高齡同學會」的白金婚夫妻計有18對,其中最高齡為北斗鎮的白金婚夫妻楊朝城先生與楊洪秀腜(音讀:ㄇㄟˊ)女士,夫妻年齡總和為186歲。夫妻能相互扶持超過70年,是人生一大福氣,也是家庭美滿幸福的基石,透過活動除了為他們慶賀,也期望讓社會大眾學習他們經營婚姻的精神。 
  活動中除了祝賀所有的長者重陽佳節健康快樂,感謝長輩們長久以來對這塊土地的努力與奉獻,讓後代子孫們有一個安身立命的所在,一個幸福溫暖的樂土,另一方面,則是希望透過「高齡同學會」的辦理,闡揚我國固有倫理文化、提倡「敬老崇老」精神,建立「老人長青、銀髮樂活」的美好彰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