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夢想館魏縣長揭牌啟用 婦女權益發展新據點 歡迎民眾前往免費體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27
|
瀏覽人數: 191人
  為推動彰化縣婦女權益與促進性別平等發展,提供民眾多元且具性別意識的服務,彰化縣政府規劃在彰化市昭億通商大樓四樓成立「彰化夢想館」,27日上午舉行夢想館開館揭牌啟用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主持揭牌儀式,魏縣長歡迎民眾前往彰化夢想館參加免費課程,使用各項服務,讓夢想館發揮最大的作用。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黃玉芬、彰化市長邱建富、立法委員黃秀芳辦公室主任莊陞漢、立法委員王惠美秘書施淑珍、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參議楊筱雲、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理事長王碧玉、彰化縣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蔣月琴、陳素雲、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專員陳紀維、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社團法人彰化縣生命線協會主任呂敏昌、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主任張正穎、彰化縣芬園鄉舊社社區發展理事長張凰鳳、彰化縣石頭公文化協會理事長趙慧娟、彰化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李孟涵、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宗菊梅、彰化縣婦女新知交流協會創會長林燕美、彰化縣婦女會理事長楊秀霞、財團法人迎曦教育基金會主任陳怡芬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夢想館不僅提供女性權益的資訊交流平台,更要強調性別平權,現在職場中有很多都是女性,這是一種進步的現象,夢想館提倡性別平權、提供資訊流通的平台,也希望能藉此提升婦女的社會地位以及在職場的全面參與,讓彰化縣民都能有幸福的感覺。 
  魏縣長指出,彰化因為地理優勢,通常是有風無颱,有雨無災,天然災害也是最少的,造成的損失也比較輕,彰化縣不僅要打造兩性平權、沒有歧視的生活環境,自然的環境也比別人好,彰化縣的平均日照時數比別的縣市長,一年四季也都有風,適合發展綠能,縣府也要讓生活環境越來越好,沒有空氣汙染,希望住在彰化的人都能健康、長壽,活到老、快樂到老。 
  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理事長王碧玉表示,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接下夢想館營運與管理的任務,已經有規劃一系列的課程與活動,未來期望創造一個性別平等際遇宣導、社會福利宣導、建構性別意識教育以及經濟培力的教育平台,跟著學習的實踐家、普生的共享者、培力的幸福家、連結的夢想者、歡呼的關懷家一同打開性別的新視野,與國際社會接軌,讓性別平等的一小步,共創社會和諧的一大步。 
  「彰化夢想館」成立於彰化市昭億通商大樓四樓,委由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經營管理,提供縣民免付費服務,全館面積160坪,是一座多功能的性別友善空間,館內有性別友善圖書館、親子共讀區、運動健身區、多功能會議室、影音視聽室、諮商室、開放式廚房等,作為彰化縣婦女權益發展的新據點,也是彰化縣落實性別平等推動與國際接軌非常重要的成果展現。 
  夢想館同時也是推廣性別意識與經濟培力的資源平台,重視在地化溝通,使民眾能親近、便利的使用福利諮詢、心理諮商、法律諮詢、學習成長、培力教育及聯結資源等服務。目前夢想館規劃了一系列培力課程,包含「性別平等社區培力工作坊」、「志工招募與服務」「性別觀點」電影讀書會、「合作經濟」烘焙幸福班、「社企設計」編織班、「健康促進」有氧瑜珈及拉丁舞班等,並特別邀請社區婦女與美學創作團體於展示空間辦理「彰化新女力」系列手作創意作品展。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這個屬於全縣鄉親的性別友善空間,並邀請全國單位團體,一同到彰化夢想館交流,有空來坐坐,這裡有舒適、寬敞的空間,一起來築夢。彰化夢想館為便利民眾多元使用,除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週二至週日開館,服務時間為每天下午1:00至晚上9:00,歡迎鄉親們扶老攜幼,來館參與活動! 
 
彰化夢想館相關資訊: 
1.電話:04-7624922  
2.地址:500 彰化市金馬路3段656號4樓 
3.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國定假日休館)下午1:00-9:0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