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表揚彰化縣105年度志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1/13
|
瀏覽人數: 356人
  一年一度屬於彰化縣志工朋友相聚的日子又來臨囉!為感謝彰化縣志工一年來的奉獻,彰化縣政府於13日下午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舉辦「彰化縣105年度志工表揚大會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表揚得獎志工劉鶴等共1,083名志工個人、績優團隊9隊及青年志工團隊4隊,藉此盛會凝聚志工情誼、宣揚志願服務精神,並招募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 
  與會貴賓還有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前彰化縣長周清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葉麗娟、賴岸璋、員林市長張錦昆、永靖鄉長詹木根、中華民國志工總會理事長陳金龍、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法制處長黃耀南、行政處長詹娟娟、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王瑩琦、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副局長陳燕慧、彰化縣警察局副局長陳志成、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等人。 
  魏縣長表示,由於時代不同,很多志工議題或是當志工的項目,會隨時代而改變,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志工的項目,像是環保志工、警察志工、巡守隊志工、教育志工、或是退休後回到原來的職掌擔任志工。每位志工都是無私奉獻,當志工不僅使自己有光榮感,也可以勉勵自己,走入人群,融入團體生活,讓自己活的有意義,無形中提升自己的生命力,讓自己變得更長壽,這個社會也因為有志工們的投入,變得越來越祥和,越來越有愛心,人與人更為和諧。 
  為提升志工服務品質及志願服務未來推展,本次表揚活動不同以往,以論壇方式揭開序幕,邀集志願服務專家學者及資深實務工作者共同論述「志願服務未來趨勢」,並搭配「高齡志工社區服務分享」、「志願服務修法重點」及「未來發展重點」等理論性與實務性內容,符合時下議題且具前瞻性,除了因應時代的變遷,也突顯志工服務的重要性與多元性,藉此提升志工服務品質。 
  本年度績優長青志工劉鶴先生高齡84歲,於田尾鄉新生社區擔任志工,自98年起擔任社區會計文書作業至今(約8年),憑藉著自身的專業及興趣,認真負責、盡心盡力,每月的清淨家園日,社區大街小巷總能看到他清理環境的身影,並榮獲【102年度彰化縣績優環保志工】,劉鶴志工的能量傳播到社區民眾,影響越來越多的居民參與社區服務,劉鶴志工總是說「活到老,學到老」,能為社區盡一點心力是他樂活養生的秘方。 
  績優團隊之一的彰化縣政府法制處消費者保護志工隊,消保志工從事第一線服務工作,協助受理消費爭議案件及接聽1950全國消費者諮詢電話,以親切專業的態度拉近民眾與公部門的距離,因應食安問題,透過單一窗口提供縣民最便利、友善的服務環境,並榮獲衛福部國民健康署103、104年度「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創新成果獎」殊榮;此外,志工隊也成立消保宣導話劇組,深入校園及社區,以生動有趣的表演方式對學子與社區年長者進行消保宣導,使其在愉快的氣氛中,自然的建立消費者保護觀念,深獲好評,現在已經成為消費者保護業務不可或缺的重要助力。 
  為感謝無私奉獻的志工,由各類別志工運用單位提報936位績優志工,榮獲彰化縣志願服務獎勵予以肯定。另為落實「志願服務法」,建立志願服務制度,鼓勵績優志工團(隊),精進服務品質與效能,頒發「績優團隊獎」,共有9個團隊得獎,分別是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彰化縣政府法制處、彰化縣政府城觀處、彰化縣慈化慈善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彰化支會、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彰化縣石頭公文化協會、彰化縣花壇鄉花壇社區發展協會、彰化縣線西鄉線西社區發展協會。同時,藉此機會頒發榮獲104年志願服務獎勵之得獎志工(共17人受獎)、104年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之得獎志工(95人)、104年全國績優青年志工團隊4隊、長青績優楷模(23人)及績優個人(12人)等,除讓志工個人/團體獲得肯定外,更讓在場志工深切感受到從事志願服務的榮譽感。 
  志工是臺灣社會寶貴的人力資產,透過志工積極自發性的服務,得以溫暖許多家園及社會黑暗角落,成為社會安定和諧的重要力量,友善土地的守護者,未來政府及民間仍需持續攜手合作,共同持續推動志願服務,為社會帶來和諧發展的正向力量,往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 
  活動中也為明年全中運志工招募暖身,由可愛活潑的全中運吉祥物-吉鹿花邀集大家加入全中運志工的服務行列,為全國選手加油!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