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公益彩券、讓愛無限」105年彰化縣公益彩券形象行銷園遊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04
|
瀏覽人數: 177人
  為慶祝每年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讓身心障礙者能感受社會溫暖、接受照顧,進而願意參與社會,勇敢走入人群,且為讓更多人瞭解公益彩券的公益內涵,藉以提升民眾購買公益彩券的意願,並使社會大眾看到公益彩券的成效,彰化縣政府於4日上午,在國立二林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舉辦「公益彩券、讓愛無限」105年彰化縣公益彩券形象行銷園遊會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以行動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到彰化做公益,分享希望、散播愛、讓愛無限。 
  貴賓陸續與會還有有立法委員洪宗熠、王惠美、彰化縣議員吳淑娟、彰化縣商業總會理事長蔡國洲、副理事長王寬、台灣彩券公司中區經理吳建興、彰化縣彩券販賣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日章、各協辦贊助單位、各身障社團機構理事長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感謝彰化縣商業總會承辦這次活動,共同來做公益事業,此次舉辦路跑活動與園遊會,讓身障朋友都能運動強身,也讓自己更有自信,走出戶外融入人群,參與社會活動,生活增添不少歡樂。  
  魏縣長指出,公益彩券盈餘每年挹注縣府經費將近有七億元,讓弱勢團體有更多資源可以運用,在此感謝台灣彩券公司的協助。縣府對社福推廣年年提升,不僅舉辦各項活動,更有添購巴士型的復康巴士2輛,讓身障朋友也能搭乘遊覽車出遊,而小型復康巴士也有72輛,每月出勤約一萬車次,服務身障朋友是無微不至。 
  立法委員洪宗熠指出,他向這次的承辦單位是彰化縣商業總會致上最大的敬意,現場有來自全國許多團體,這次活動是公益彩券、讓愛無限,我們都知道公益彩券會有盈餘,希望這些盈餘是真的實際用在身心障礙者有需要幫助的民眾身上,他說在這個區塊一定會跟縣府甚至在中央在這個部分也會嚴格執行,他特別感謝魏縣長上任之後,對身心障礙朋友、弱勢朋友是最照顧的,包括他昨天看了一個新聞,覺得非常感動,就是縣府發現彰化縣復康巴士有一些問題,主動將這些問題提出來,移送檢調處理,這些沒有實際用在身心障礙者的身上的作為是不應該的,縣府這樣主動的作為,他覺得非常欽佩。 
  此次活動結合身障機構及社團共同參與,園遊會現場除安排身心障礙團體精彩表演,還有豐富的獎品、精心設計小遊戲、廠商就業媒合、彰化縣社區產業市集及公益彩券展示等多樣性攤位,期盼藉由這次的活動建立社會大眾對於公益彩券的正面認知及信任,讓民眾瞭解公益彩券盈餘運用於社會救助、兒少福利、婦女福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福利等,也讓民眾得以近距離認識、關懷身心障礙者朋友其他弱勢族群,讓更多人可以投身公益活動。 
  活動現場民眾只要憑三張未中獎的公益彩券或刮刮樂,就可以兌換摸彩券乙張,獎品有液晶電視、冰箱、7吋平板電腦、腳踏車等。此外,參加親子體驗闖關的民眾,闖關成功或是於facebook打卡按讚就可獲得精美禮品乙份。 
  彰化縣政府對於身障朋友的福利推動不遺餘力,除了「長青幸福卡」、「長青國民旅遊卡」,讓身障朋友及長者可以免費搭乘公車、提供假牙補助、手語翻譯、設立輔具服務中心等服務,更針對「復康巴士」交通服務,規劃更完善及貼心的作為,保障身障朋友就醫、就業、外出、就學等權利,使身障朋友擁有健康自主、有尊嚴的生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