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第一次聯繫會報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1/18
|
瀏覽人數: 69人
  彰化縣政府為建立一個普及化的老人照顧服務網絡及社區居民關懷互助的健康社區,全力推動「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邀請民間團體熱情參與,鼓勵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05年12月底已輔導設置127處據點。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社區志工提供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餐飲服務、健康促進活動等項目,由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以貼近民眾生活;為使老人家可以住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老人可就近取得服務,享有鄰里之間溫暖照應,平日也有地方讓老人家聚會、活動、取得照顧訊息與資源。 
  為提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服務品質及服務量,縣府每3個月定期召開一次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藉此讓社區瞭解現行政策面的執行、新知識之吸收、社區與社區之間可以互相交流,讓彼此吸收社區的優點,此次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第一次聯繫會報於日前辦理在秀水鄉埔崙社區發展協會,此次會議報告之重點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加值服務如何撰寫及申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檢核機制;另邀請大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素秋前來與大家講課;課程名稱為:高齡友善、長者為師;課程內容以老有所用、長者為師的理念,與周邊社區共創高齡友善之社會環境,讓長者傳承其專長,將環境教育融入生活,藉由每次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讓社區更瞭解何謂據點,辦理關懷據點之用意,也讓更多社區加入這大家庭,讓社區長者都能在地老化,老有所用。  
  今日老人的事,就是明日自己的事!期待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學習此模式運用到自己的據點,並使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間能相互交流、分享,獲得更多經營發展的技巧與經驗,加強彼此之橫向聯結,以預防長期照顧問題惡化,發揮社區自助互助照顧功能。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