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歡慶38婦女節 彰化縣政府榮獲金馨獎甲等佳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3/03
|
瀏覽人數: 77人
  適逢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行政院性別平等處特於日前在行政院大禮堂舉辦「第15屆金馨獎頒獎典禮暨交流觀摩會」,彰化縣政府榮獲金馨獎甲等佳績,由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代表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領獎。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自105年起行政院首次全面性輔導訪視地方政府的性別平等業務,實地造訪22個縣市,深入瞭解地方政府努力推動性別平等的成果。對於推動性別平等績效優良的獲獎縣市,院長表達肯定及祝賀。 
  林院長指出,文明社會在進步過程中,最彰顯的特色就是人生而平等的價值觀,任何人不應該因為性別、信仰、族群、文化等差異受到歧視或不平等對待。其中,性別平等問題普遍存在於社會各現象,且最容易被忽視,需靠眾人努力推廣、維護此普世價值。人會隨著制度調整行為,但制度建立的前提在於觀念改變,尤其在今日的民主社會,建立制度更需社會共識,因此觀念推動是項重要工作。然而改變觀念是耗時費力的,因為觀念往往受到人們過去生活經驗的影響,相對而言,吸收新觀念是比較容易,因此社會改革推動者應將性別平等觀念向下扎根,同時對既有制度背後所衍生的不正確觀念加以改變。 
  這次評選獲優等有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台中市政府 、高雄市政府、苗栗縣政府;獲甲等有台南市政府、彰化縣政府、雲林縣政府、屏東縣政府、宜蘭縣政府、台東縣政府;獲性別平等創新獎有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台中市政府 、高雄市政府、雲林縣政府;獲性別平等故事獎有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台東縣政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